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张金卷
职称: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周四上午

   学术或社会任职      

  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详细介绍      

  主要从事肝胆外科、干细胞及生物型人工肝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及相关专业的基础理论及专业技能,积极跟踪本专业的国内外进展,熟练掌握常见多发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及处理;临床工作包括胆囊息肉、胆囊结石及急慢性胆囊炎、胆管结石及急慢性胆管炎、急慢性胰腺炎、胆管囊肿、肝囊肿、门静脉高压症、脾功能亢进及肝、胆、胰、脾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与外科治疗。熟练掌握开腹及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术、胆肠吻合术、脾切除术、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肝叶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等手术操作。精于胆囊癌、肝癌、肝门胆管癌、胰腺癌等手术治疗,熟练掌握腹腔镜肝胆疾病的治疗,开展保留脏器的胰腺切除及腹腔镜肝肿瘤切除等高精尖手术。熟练掌握人、乳猪、大鼠肝细胞、干细胞分离、培养及移植,擅长肝功能衰竭、胰腺炎、黄疸等动物模型制备。

   承担课题(市级以上)      

  主持课题“微囊小肝细胞移植治疗急性肝功能衰竭的研究”认定为国内领先(20090398)

   撰写期刊数(可列举代表性的2个)      

  第一作者发表文章16篇;综述5篇;参与编著3部。微囊肝细胞血液灌流治疗大鼠暴发性肝衰竭的实验研究.中华外科杂志1999;37(8).大鼠小肝细胞样前体细胞模型建立及细胞分离.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14; 31(7).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