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杜智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学术或社会任职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享受政府特贴专家。现兼任中华医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华外科学会门脉高压学组委员、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疗服务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医学会副会长、天津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医院协会副会长、天津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等职。

   详细介绍      

  熟练掌握肝癌、肝门胆管癌、胆囊及胰腺癌、巨大肝血管瘤及门脉高压症分流、胰十二指肠切除等高难度的复杂手术。多年来致力于肝胆外科、人工肝、组织再生医学的临床及研究工作。他创新手术方式,突破了部分肝癌不能手术的禁区,并将天津市重点学科——肝胆外科发展成为拥有147张床位,以临床与科研结合、中西医结合为特点的市级肝胆疾病诊治和研究基地。他主持开展各种类型的肝叶切除、肝门胆管癌的切除根治,先后成功完成特大肝癌、肝门胆管癌、胆囊及胰腺癌、巨大肝血管瘤及门脉高压症分流、胰十二指肠切除等高难度的复杂手术。对胰头癌侵犯门静脉或/和肠系膜上静脉的病人,进行胰十二指肠扩大切除术;,先后成功切除12.5千克的肝脏恶性肿瘤和重达16千克、合并严重心脏病的巨大肝血管瘤。任院长期间,他在全国率先启动以“病人选医生”为杠杆的用人和分配机制改革;2004、2005年,在全国公立医院率先实施了“住院患者包餐制”和“无家属陪伴制度”等举措。他恪守“行医要讲良心、做事要讲诚信”的人生信念,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智慧奉献给了病人、奉献给了医院的改革和发展。

   承担课题(市级以上)      

  由他主持的“高性能血液净化医用吸附树脂的创制”获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四项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获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由他主持进行的“干细胞制备及在重要疾病中的临床应用研究”、“肝及造血干细胞培养、扩增与移植”被列为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和“863”计划。承担的市科技重点攻关项目“肝癌综合治疗技术的研究”达国内先进水平。主持开展原发性肝癌复发转移的预测研究,用于肝癌早期诊断有重大价值。在国内外首次提出肝癌分子边界学说,对指导手术切除范围及对术后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具有重要意义。在微囊牛肾上腺髓质细胞移植治疗中晚期恶性肿瘤疼痛研究中,全面系统地进行了牛肾上腺髓质细胞微囊治疗疼痛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2014年6月获中国医师奖。

   撰写期刊数(可列举代表性的2个)      

  主编及参编著作5部,共发表论文267篇,其中SCI论文11篇。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