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人文天地
医院官网建设之我见
2015-04-30 09:27:58  来自:

  网络已经渗透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并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医疗机构,一个好的网站,不仅仅只是医院的名片,它还可能成为医院品牌营销的“自媒体”,成为提供医疗服务和健康教育的信息平台。

  网站建设应注重用户体验的优质性

  项目部委员  刘昌利

  既然医院门户网站提供的是服务,那么接受服务的用户(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在获得服务过程中的感受优劣,是决定用户是否长期使用这项服务的关键因素之一。只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才能长期“粘住”我们的用户。通过医院门户网站及其应用系统,医院提供非常优质的服务,自然能获得更高的满意度,品牌提升水到渠成。

  建立医院门户网站是医院市场化品牌推广的重要方法,通过互联网“树立形象”和“发出声音”。一个好的网站,并不是它的功能越多、内容越多越好。“能用最短的时间找到我最需要内容”就是好网站。方便、快捷、实用,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设计网站的内容,不要强加给用户过多的“无用信息”。针对本院职工这个客户群,应在官网上植入OA(Office Automation)办公系统功能,OA能优化医院内部工作流程,尤其是能紧密联系“临床”和“行政”科室,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度,在某种程度上能凝聚职工的忠诚度,让职工有归属感。

  信息技术是网站建设的重要支撑

  项目部委员  王刚

  医院信息门户(HIP)系统主要包括:以医疗信息管理(HIS)系统为核心的“HIS业务应用群”;以办公自动化(OA)系统为核心的“HRP应用群”;以网站管理、自助服务为核心的“Internet应用群”。

  在医院未来信息化建设中,Internet应用群建设是重中之重,我们的网站应在今后的发展中实现很好的互联互通,在门户展现上分为内部办公网站和外部信息服务两个部分,不同权限的医院管理者、医护人员、病患用户、职能部门、合作单位,通过这两个信息门户,都能得到所有信息及服务。在客户体验层面上通过官网、官方微信等多样化手段提供“随时随地”的医疗服务,从最初对外的网站信息发布(Portal)、对内办公自动化(OA),到实现医院内外网互联互通,使医院信息服务得到有效的延伸和发展,实现健康档案共享、检查检验信息共享、移动挂号支付等,把医疗流程中功能不同的应用模块集成在一起,保证医院门户整体数据和信息的一致性、及时性,成为整个医院信息化应用的驱动力。

  互联网思维是医院发展的十字路口

  项目部委员  王森

  目前,以BAT三巨头(百度、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不断在医疗健康产业加速布局,互联网企业带来的“注重用户体验”、“去中心性”和“快速反应抢占用户资源”等互联网思维,将在未来对传统的医疗产业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这是一个“危”“机”并存的时代,能否转变互联网思维,成为了传统医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在此形势下,我们倡导一种全新的传播方式:我们尽力以非医学背景的普通人身份,去考虑就医群体的信息接收能力与习惯。医学知识在全新的平台上将不再“高冷晦涩”,更不应“鲜血淋漓”。应是以更为人文化、大众化的形式让普通老百姓能够理解接受。我们希望,通过官网平台的建立与完善,能够缩小医患群体的沟通障碍;我们希望,我院发布的内容是具备更多转发和传播价值的、更加贴近日常生活的,从而使我院的品牌成为更多用户引导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