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人文天地
辛苦并快乐着
2015-05-30 14:15:52  来自:

□麻醉科  唐庆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医院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破除束缚自身发展的壁垒,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掌握主动权。项目管理作为一种全新的管理理念,在医院各科室横向连接的基础上,建立了纵向连接,更具系统性和目标性,有效地解决了以往医院运行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

  2014年11月,我有幸成为项目管理部的一员,进入经翔部长负责的小组,参与了《基础医疗设备调研》项目。在参加项目部工作以前,我专注于临床工作,对于设备,熟悉的只是维护、登记等,其他相关的问题知之甚少。我们小组5名成员,绝大多数都是和我一样的临床一线工作人员。接到项目之初,每个成员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基础医疗设备涉及科室多,临床需求大,产品型号杂,如何精细地去筛选,实现资金利用最大化,同时解决临床的实际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难题。我们小组的成员从发放基础医疗设备需求调查问卷开始,每人分配责任区,详细了解临床一线科室设备需求情况,反复讨论分类方法和流程优化方案,常常要工作到深夜,回想几个月来在项目部工作的情景,浮现出一个个难忘的画面。有的成员孩子发烧,为了保证项目进度,仍然坚持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撰写项目建议书;有的成员凌晨2点醒来忽然想到解决方案,兴奋立即驱走睡意,马上在微信群里与大家分享;有的成员利用下夜班时间,不顾身体的疲惫,多次深入到临床一线,与医务人员反复沟通设备购买需求。大家都在为顺利完成项目出力,辛苦并快乐着。

  目前,在设备处牵头下,《基础医疗设备调研》项目已经进入执行阶段,部分医疗设备已经完成购买,后续的设备也将按照相关流程陆续进行申购。同时,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生命保障支持中心也已正式投入运行,相关制度也日趋完善,有效地解决了监护仪、输液泵等临床高频设备急用的问题,取得了预期的满意效果。看着自己的设想一点一点变为现实,这种幸福足以驱散我们所有的疲惫,支撑着我们一路坚强的走下去。同事们经常问我在项目部的感受,我很自豪地告诉他们:“辛苦并快乐着”。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