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人文天地
我愿做永不干涸的一滴水
2015-05-30 15:47:39  来自: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和中国共青团建团93周年,院团委以“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为主题开展征文评选活动。通过征文活动使青年人更深刻感悟在自己成才的路上,应该怎样将青春、智慧、理想融入三中心这个团队、这个平台、这个大家庭,借团结契合之力,奉献成长,实现人生价值;一滴水只有融入江河才能汇集川流之力,才能永不干涸的道理。本报将陆续刊登部分征文,以飨读者。

青春正当时

放射科  何苹

  和煦的春风吹开了五月湛蓝的天空,“五四”青年节来了!我们缅怀“五四”英烈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五四”运动已经过去96个年头了,渴望民主自由的口号好像还是回响在耳边,让我心潮澎湃。

  作为一个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党员医生,我有好多话要说。在到我们三中心工作的这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们深深感受到三中心的那种团队精神,“逗号”精神和“患者至上”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在放射科工作期间,我的本职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使我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使我离我的“良医”的梦想更近一步。我看到我们的科室有那么多优秀的青年甚至中年、老年的医生们为了自己的梦想都在努力,我不止一次问自己:你有停下自己脚步的理由吗?当我遇到诊断问题抓耳挠腮时,身边总能听到鼓励的声音和耐心的解答,让我豁然开朗,更有机会让我学到更多的做人道理。谦虚、谨慎、果敢成为我工作及做人的人生信条。科室里经常举行各种学术讲座,让我们这些工作时间不长的医生更好地熟悉科室的工作内容,更好地掌握科室工作的要点、重点。各位哥哥、姐姐和老师的关爱,我也都记在心间,让我觉得我们的科室,我们的医院就是一个大家庭,温馨、融洽、高效、向上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主旋律。我打心眼里喜欢我们这个科室,这个医院,我心里也铆足了劲,要好好干,做好自己的工作,并把它当做自己一生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

  很喜欢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广告: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千万万个梦想,我们的梦—中国梦!现在我拥有的是我自己的梦,我要把它与科室的梦相连,与三中心的梦相连。我正年轻,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啊!不怕累,不怕难,只要我们心往一处使劲,眼睛朝着一个方向眺望,明天就是我们的,作为三中心人我更要努力加油。

  每次我走出灯火通明的住院部大楼,回望那些灯光,我都知道此时此刻有多少三中心人在奔波,在拼搏,在通往自己成功的路上,在超越着自己。全体三中心人的努力汇成了三中心希望之河。当我成功给临床医生提供了重要的诊断信息,当我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努力成功的给患者做出了诊断,那种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我知道这不是我自己的成功,这成功属于我们放射科,属于我们三中心。我现在非常关心天津的市民对我们三中心医院的评价,当我听到“三中心医院医术就是好,服务态度也好”的评价时,心里乐开了花,我知道这是医院带给我的荣誉,同时心里也暗暗下决心要让医院明天以我为荣耀,总会有那么一天,我坚信。

  我们科室内分工明确,大家都力求做好分内的工作,但同时大家也都乐于学习相关的知识。诊断医师学习扫描、照相,技术医师学习简单的诊断技术,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段时间之内,科室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好风尚让大家收获很多,并乐于成为其中的一员。

  有一段话,我深深记在心里:我为自己是一滴水而欢欣,我为无数像我一样的一滴水而骄傲!因为再绚丽的彩虹,也只是华彩的一瞬间,而我们浩瀚清澈的水滴,却能亘古养育整个世界。

  我为我是三中心医院的一员骄傲、自豪!窗外阳光明媚,青春正当时,我踏上征程!

做平凡的一滴水

神经内科  董辰

  人生的目的不是为了活得长,是为了活得好。我们的护理工作虽然是那么的辛苦、繁琐,却为医生的治疗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保证了每次抢救的顺利进行,对病人的顺利康复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维系着病人的健康乃至生命。今年过年期间,神经内科继续保持着一个较高的住院病人数,危重病人的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全体医务人员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监护仪、输液泵不够用时,护士姐妹们楼上楼下跑着去借,虽然危重病人多,工作量大,但我们的抢救意识分秒必争有条不紊,抢救工作制度每位医护人员都熟记在心,我们深信只有这样,病人才能及时得到有效的救治。大年初一,下午下班时,大家正准备回家吃团圆饭,科里收治了一例脑梗死昏迷的患者,病情危重,白班护士们与夜班护士交接后主动留下来参与抢救工作,协助建立静脉通道,留置尿管,安抚烦躁不安的病人等。经过积极抢救,患者病情才稳定下来。我们的一言一行家属都看在眼里,他们甚是感激。虽然是新春佳节,但作为医生、护士没有一人为忙碌工作耽误假期而有所抱怨,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春节是别人的,病人是我们的,我们要尽职尽责。作为科室的一员,这个信念,时刻鼓励、鞭策着我。

  如果没有了医生,患者将处于绝望,如果没有护士,患者将处于无助!盏盏微微烛光,虽然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光芒,也没有耀眼闪烁的美丽,但不可否认,我们工作的重要性,为患者送去温暖,送去希望。雷锋同志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我们每个护士就是这样的一滴水、这样的一缕阳光,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施展才华,同样可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