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世界高血压日——心脏中心举办高血压患者保健讲座
2017-05-19 09:08: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了迎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召开,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配合5月13日“世界高血压日”,5月11日上午,心脏中心在我院门诊三楼报告厅举办了高血压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心脏中心刘迎午主任主讲,旨在提高高血压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讲座定在9:00开始,听众们热情高涨,从早上8:00,就陆续有听众来到了三楼报告厅。

  心脏中心刘迎午主任从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健康管理引申开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得了高血压该怎么办?”等几个方面知识。现场近100多位听众反响热烈,很多人拿出笔记本边听边记,或者拿出手机认真的把每一张幻灯记录下来。

  会后,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王赟赟、主治医师皮淑芳和崔晓琼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听众现场义诊咨询。大家围着医生,认真咨询在生活中遇到的关于高血压的各种问题。同时,会场发放了一百余份“高血压如何服药”“高血压治疗误区”等科普知识,做到会上和会后有机结合,巩固讲座成果。

  此次讲座的听众都是我院“医联体”社区医院筛查出来的心血管高危患者,向这些患者普及高血压健康知识能够有效地实现院外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减少相关疾病的致死率。

  此次讲座得到了医院的全力支持,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讲座不仅丰富了高血压患者的保健意识,也提高了我院心脏中心在周边群众的影响力。

  (宁萌)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