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研教学
动态DR——医院放射科未来之选
2017-08-25 11:04:0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医院医学设备能否满足病人需求将会决定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势必将掀起一轮影像设备更新的热潮。

  医疗设备所面临的前景以及发展的空间和潜力促使行业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在放射影像领域,医院放射科的基本设备——数字X摄影系统(DR)近年来也在不断更新换代,新一代多种功能复合的动态DR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

  新一代功能复合型的动态DR代表数字影像的发展趋势

  在2017年5月结束的第77届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影像展区大的亮点之一:国内外知名影像企业的主展台上,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具有多种功能的数字化DR。CMEF作为亚太乃至世界范围内医疗器械行业重要的展会及产品首发平台,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多功能动态DR占据主展区印证了这种具备多项功能的新一代DR已经成为数字影像领域发展趋势。

  绿色环保是科技发展的未来,新一代多功能动态DR的设计理念正基于此。新一代DR特点是多项功能复合,将一种影像设备的有效利用效能大化。针对影像设备有效使用问题,新一代多功能动态DR具备“一机多用”的功能,既能实现数字化摄影、数字化透视,又能将数字化胃肠功能、数字化造影功能整合于一体,甚至能进行介入放射影像成像等检查,这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医院病源量不足与设备购买空置浪费的矛盾,另一方面,动态DR将普通DR与传统数字胃肠机功能整合,以一台多功能机器替换至少两到三台设备,节约医院机房建设成本、设备管理维护成本,对医院未来规划和长远发展具有非常实用的价值。

  新一代多功能动态DR满足不同层级医院临床需求

  新一代多功能动态DR临床用途广泛,可应用于临床各科室,如体检科、内科、外科、骨科、急诊科等。当作为一台普通数字X光机使用时,动态DR能解决适用于全身各部位的数字化摄影;当作为具有透视功能的胃肠机使用时,动态DR能解决适用于全身各部位的数字化透视、透视下定位、透视下穿刺及透视下数字点片摄影,还能解决适用于胃肠道造影检查;当配合做数字化造影检查,动态DR在妇科检查方面亦有良好表现,如子宫输卵管造影等检查;当动态DR配合全身图像拼接技术时,对骨科手术较多的医院更加实用。

  三甲及以上的中高端医疗机构更青睐数字胃肠及点片功能

  新一代多功能动态DR不仅是一台DR,还是一台新一代的数字胃肠机。动态DR的数字胃肠功能可媲美进口数字胃肠机,相比数字胃肠机,动态DR采集面积大幅面,成像大视野,影像可视范围为17*17大尺寸,并且能在连续动态中全像素点片,像素高达900万,点片的图像质量完全媲美常规DR静态拍片;动态探测器技术可进行高像素动、静态图像转换,先进的数字化图像处理技术,能保证优异的动、静态图像质量,使得采集的图像具有信息量大、对比度高和动态范围宽的特点,成像质量明显优于普通胃肠机,为医生的临床诊断提供更优异的影像数据,大幅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

  新一代多功能动态DR在成像过程中具备点片功能。在常规拍片中,往往由于影像的重叠或体位等因素造成病灶征象漏诊,而动态摄影中则更易于发现这些病灶。如常规拍片中易漏诊的心脏后病灶、膈肌病变、隐匿肋骨骨折和小儿支气管异物检查等,在动态摄影中都有很高的确诊率。

  综上所述:新一代多功能动态DR极大体现了多功能、实用化、简单化的原则,全方位、灵活便利的临床应用,丰富的形态诊断信息和图像层次,将临床影像诊断提高到了新的水平,是整合常规放射影像诊断技术的必然趋势,也是医院放射学科建设和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姜毅供稿,部分摘自《医学影像园》)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