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全运会
这样的同事让我们感动
——全运村医疗服务中心护士手记
2017-09-07 11:04:3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不知不觉,一个月的时间在忙碌和兴奋中悄然溜走。全运会已经临近尾声,作为这次全运会医疗保障的白衣战士,我感慨良多。

  首先,作为天津人,全运会在我们的城市举办,我感到非常骄傲,而我又有幸作为医疗保障人员参与到这个全国瞩目的活动中,紧张和兴奋自然是免不了的。但是,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只是代表了我自己,更代表着我们三中心医院,代表着我们天津的形象。因此,在之后的培训中,我认真学习,勤思多想,熟练业务,夯实基本功,力求在这次活动中做到零失误,为医院和天津人民争光。

  回顾在全运村技术官员村医疗服务站的这段时光,也是一段精彩的人生经历。我们忙碌过,一天24小时的工作,时刻紧绷的神经,让我第二天下班的时候倍感疲惫。

  我们奉献过,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年轻的护士蒙丽媛第一天进村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你大哥快不行了!上班的时候意外坠落,你赶紧回来,要不就见不着最后一眼了。”可小蒙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想到的是“我还在上班,还在为全运会服务,我不能走。可毕竟是至亲,谁又能真正放得下呢。这时,我凑巧经过,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于是我马上逐级上报,经过三组护士长伊兰、刘红梅和三组保障负责人周娟主任的紧急协调,让备班的同事代替了小蒙的工作,让小蒙能够赶回家处理家事。可没想到,仅仅两天,哥哥的后事还没有处理完,小蒙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完成医疗保障任务。院领导和护士长刘鸿梅、伊兰茹还有全运村医护人员都很关切地对她说:“小蒙再休息两天。小蒙红着眼眶说:“我没问题!已经给大家填了很多麻烦了,谢谢大家了,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看着有些憔悴的小蒙将失去亲人的悲痛埋在心底,依然能够主动迎诊,微笑服务,我感动了,周围的同事、领导也感动了。有这样的同事在我们的旁边,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做好医院领导交给我们的医疗保障任务呢!

  除了责任和感动,我们也收获了喜悦。全运会的比赛氛围、优良的餐饮条件、良好的秩序都让我们感到了作为天津人,我们非常骄傲。

  全运会马上就要结束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会更加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这次全运会医疗保障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刘桐芳)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