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启动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异地就医患者告别报销难、报销慢
2017-09-22 17:18:4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2017年9月起,我国全面启动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并联网运行,确保跨省住院医疗费用全部直接结算。

  我院已成为首批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以前异地就医报销手续非常繁琐,先需要全额垫付医疗费;出院后,复印病历、打印清单、盖章等,准备繁琐的医保报销材料,稍有不慎就要跑几个来回补充材料。如今,异地住院患者在我院住院治疗使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住院时刷社保卡就可联网结算了。报销范围以天津医保目录为准划定,医保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按照参保地的政策。

  我院自8月22日收治第一名异地就医患者,至9月14日已收治异地城职人员8人,2名患者已刷社保卡联网结算出院。并已有50多位患者前来咨询,准备下次住院采用联网结算。

  9月8日出院的异地患者,首例结算并对账成功

  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是惠及民生的大事,我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实施,将其确定为今年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异地联网结报工作领导小组,由医保办公室牵头,信息处、财务处、医务处、护理部等部门协调配合,调动全院资源,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完成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各项准备工作。

  我院制定了明确的异地联网结算的管理制度《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管理规章制度》、《全国跨省异地患者就医须知》等,在操作流程的设定上尽可能方便患者。

  我院在住院楼设立专门的异地联网结报窗口,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异地就医联网宣传画,告知来院就诊患者异地就医联网已正式启动,张贴《致全国异地联网结算患者告知书》,详细告知异地就医患者如何实名制就医,如何办理住院异地联网医保登记手续和出院结算。并在医保窗口由专人负责咨询接待,工作人员会详细介绍异地结算医保报销的有关情况。

  我院建立了异地就医联网督查系统,随时关注异地患者费用使用情况。通过自我督查,提高一线诊疗科室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强化异地就医首诊告知,做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无遗漏。

  我院将继续为更多异地就医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管理服务水平,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证跨省异地就医结报工作顺利进行。

  (医保办梁成)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