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安全
“平安天津”志愿者就在你我身边
2017-11-30 16:15:0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走进三中心医院,在门诊、病房、停车场等医院各个角落,昼夜随处可见戴“小红帽”和“红袖标”的工作人员,他们巡查重点部位的安全、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在各个岗位上尽责职守,服务医患、维护平安、排忧解难,特别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政治安全稳定工作期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就是我院的“平安天津”志愿者。

  领导重视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院领导对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志愿者建设专题会议,提要求、定目标,医院“平安天津”志愿者从原有的89人发展到至今176人,其中包括车场、总务处、设备处、物业、保安人员及应急队员等,要求院保卫处严格执行局保卫处领导的安排,配合公安河东分局大直沽派出所民警工作,同时,医院加大对要害部位的监控设施投入,安装可视化门禁、快速一键报警系统,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一体化医院治安防控网络。

  此外,我院与公安河东分局联手,充分发挥医院警务室作用,定期邀请公安干警对医院广大平安志愿者进行警用器具、沟通技巧、个人防卫等培训,对医院治安防范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定期上报医院的安全稳定情况,实现医院与公安部门密切联系和协作,扎实推进了医疗机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保卫处定期召开平安志愿者会议,加强志愿者队伍素质培养,分析情况、查找隐患、综合治理、进行防恐防暴、消防等专业知识培训,传授经验和技巧。

  积极配合,各岗位共织“安全网”

  每天早晨门诊大厅开放前,由应急队员及安保人员组成的“平安天津”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合理疏导就诊人员有序进入门诊,防止发生拥堵。“平安天津”志愿者们在门急诊候诊区和挂号收费处提示患者注意随身财物,有效地保护了患者和家属的财产安全。安保人员和应急队员24小时在B超、急诊区域、门诊一楼双人双岗值班,门诊二三楼设立巡逻岗,不间断进行安全巡查。

  由保卫、设备及总务处物业管理人员带队,“平安天津”志愿者们不定时对我院锅炉房、变电室、液氧站、消防总控、污水处理、财务处、动力机房、药库、核医学科等重点部位进行日间和夜间巡逻;安保人员24小时双人双岗执勤;应急队多次巡视,保证医院的安全运转。

  他们严格检查进出车辆的携带物品,确保存放安全。增加住院楼内的巡视力度,制止劝阻吸烟人员,防止火情的发生。

  特别是在十九大期间,为切实加强医院安全工作,确保“双节”和“十九大”期间医院各项工作高效开展,院领导带领总务处、保卫处、设备物资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带领“平安天津”志愿者深入医院的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行了医院安全的全面大督查。“平安天津”志愿者们在医院的各个岗位上携手共进服务医患、维护平安、排忧解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政治安全稳定工作,营造了“人人都是治安员、处处可见红袖标,医患人员得平安”的安全氛围。

  平安无小事,维护靠大家

  保卫处积极配合医院总务处、设备处、物资处,将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各岗位平安志愿者尽忠职守,力争当好“平安天津”志愿者角色,积极参与保护医院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好治安防控工作,努力维护好医院平安,共建平安医院。

  任何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行动,如果没有全院各层面、各部门的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就没有我院平安建设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履坚定,我们将携起手来,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平安医院创建工作中来,为医院安全的铜墙铁壁增添力量。

  (保卫处文/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