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美容整形科 >> 健康教育
带您认识咖啡斑
2018-01-30 09:27:0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咖啡斑为淡褐色,棕褐色或暗褐色斑,大小不一,呈圆形、卵圆形或形状不规则,边界清楚,表面光滑。可在患者出生时或出生稍后出现,并在整个儿童时期中数目增加。多见于躯干部,不会自行消退。有研究认为,90%神经纤维瘤病患者具有咖啡斑,若有6片直径大于1.5cm的咖啡斑,则患者常有神经纤维瘤病。不同疾病中出现的咖啡斑可有不同特点并伴随有其他异常表现。

  咖啡斑的危害

  1.容易产生自卑心理

  长在面部、颈部等明显位置的咖啡斑是无法遮掩的,异样眼光的驻留往往会让咖啡斑患者无法忍受,心灵备受打击,性格也会发生变化,造成了自卑的心理。

  2.破坏了“美丽容颜”

  咖啡斑十分影响外在形象,这已经成为爱美者寻求治疗咖啡斑的关键。咖啡斑多患于明显部位,显得异常突出,咖啡斑的颜色有浅有深,深褐色的咖啡斑出现在明显部位更让患者忧心。

  3.并发神经纤维瘤

  若咖啡斑出现于六个月以上,并且每块咖啡斑直径均大于1.5cm时,那么并发神经纤维瘤病的几率会增加。

  此外,咖啡斑会影响到患者的学习与工作,尤其某些工作对外貌有所要求,这对咖啡斑患者而言是沉重的打击,严重影响了患者的人生发展。

  颜色较深的咖啡斑,如深褐色,治疗费用较浅色咖啡斑费用会高出一些,这是因为投入治疗咖啡斑的时间、精力都会多。

  病灶面积大的咖啡斑所需要的治疗时间就会增长,可能会随着病情增加疗程,为确保清除咖啡斑,那么相对于病灶面积小的咖啡斑而言,费用会高出一些。

  先进的诊疗设备治疗咖啡斑的效果比一般设备的疗效好,能够更彻底的清除咖啡斑,并且疗效有保障,不过价位相对高一些,但是费用在普通人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正规的医院是按照物价局统一制定的标准收取费用,是在普通家庭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而小医院、美容会所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会打“价格战”,但是不正规的医院不能保证治疗效果,导致多次治疗无效,对患者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