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美容整形科 >> 健康教育
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不留疤?
2018-01-31 08:54:0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不要用力

  术后坐卧躺的姿势需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做弯腰动作,低头看书或趴着,也不要用力排便,不要用力抬举重物,以避免导致出血、渗出,加重肿胀。

  注意保持身体放松和头部高位,可以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睡觉时稍微垫高头部,有助于尽快消肿。

  2.术后多眨眼

  双眼皮术后做睁闭眼动作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但是受术者不要因疼痛而不敢睁眼、躺在床上闭目休息,这样不利于重睑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

  在手术一小时后,受术者即可多做睁闭眼动作,可照常工作,时间需把握好,不要让眼睛太疲劳。术后按需要冷敷1-2天左右,4-5天可以开始热敷,可以帮助血液循环,有助于消肿。

  3.预防发炎

  要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手术部位,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发炎后治愈的手术痕迹尤其明显,同时炎症也可能影响双眼皮的形状,所以要注意预防发炎。大多数眼部整形术属于清洁手术,如果出现红肿热痛等炎症征象时,一定要到医院美容整形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割双眼皮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禁止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拆线后一周,可以外用抗瘢痕药,减少瘢痕形成。

  4.注意术后用眼

  术后应尽量减少看书、看手机等,让眼睛得到休息。建议术后前三天减少眼睑活动,以利于组织愈合,后期可以适当有意识地睁眼闭眼,活动肌肉,促进重睑线折痕形成,促进淋巴和血液循环,利于早期康复。

  术后2-3周内不戴隐形眼镜,不可用力揉眼睛。割双眼皮后,可做睁眼运动,保持眼部张力,注意保持向上的姿势,尽量少看电视、少上网,注意眼部休息。

  5.忌口且不要化妆

  注意避免烟酒和刺激性食物,避免海鲜和容易过敏的食物及生活用品,促进伤口的愈合,别急着化妆,需在伤口完全恢复后,以免切口裂开。

  6.保持平和的心态

  刚做完手术之后,约50%的人都是看起来左右不太一样,90%以上是两侧肿胀的差异导致的,所以在双眼皮形态完全定下来之前的数个月,不要总是照镜子着急,而是尽量保持轻松的心情。

  极少数的人在消肿之后也有轻微的左右不一样,不过每个人的左右眼睛,原本就不可能完全相同,所以自然的一点点不同并不有碍于美观,不必太纠结。如果十分明显,就需要和医生充分沟通,再决定是否需要调整。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