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美容整形科 >> 健康教育
增生性瘢痕的小知识
2018-01-30 10:26: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瘢痕的生长过程分为四个阶段:

  1.潜在期:伤口、拆线后三周至两月内,瘢痕表现为轻度肿胀,呈淡红色,无或有轻度的痒痛感觉。这个时期是最好的激光治时机,预防效果显著,不能因为瘢痕暂时没有长出而不治疗。

  2.增殖期:此时瘢痕开始高出体表并逐渐增高、增大、痒痛感加剧,瘢痕呈暗红色或紫红色。增殖期一般为6-12月,在4-8月时明显,但儿童或瘢痕体质者增殖期会更长。这个时期治疗也会取得很好的效果,但要求患者坚持按疗程做,不要看到一些效果就以为瘢痕不再长了而停止治疗以致复发,或者暂时没有全消退而放弃。治疗措施包括激光、药物、瘢痕贴、弹力衣、弹力套等。

  3.成熟期:此时瘢痕不再生长,颜色逐渐变浅,但质地仍较硬,无弹性,自觉痒痛减轻,这个时期用药价值不大,采取激光治疗可适当减轻以上症状。

  4.稳定期:该时期瘢痕的症状表现为充血消退,色泽变浅,外形变薄,质地变软。不经过治疗的或者顽固的瘢痕需要1-2年会才进入这个时期,基本无用药价值,如果想改善需要激光磨削或者手术治疗。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