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美容整形科 >> 健康教育
整形手术为什么一定要避开生理期?
2018-01-30 10:30:5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整形美容手术前,医生通常会建议生理期间的女性不宜进行美容手术,建议等过了生理期再进行,这是为什么呢?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变化,这种变化除维持女性特征和生育功能外,还常会影响到人体血液的出血和凝血机制。

  据研究,月经期间血小板会有较大变化,在月经的第一天常常降低,直到第三、四天方能回升到原来的数目。月经期间,人体子宫内膜可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能将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使人体的出血倾向加大。所以在月经期做整形项目有可能造成出血量较多。

  此外,月经期的女性由于受到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身体各个系统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如血管脆性增加、凝血时间延长、机体免疫力下降等。如果在此时进行手术,很可能会引发意外。

  1.出血时间延长正常人体内存在着具有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酶和具有溶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这两种物质保持平衡,人体内的血液才能正常循环。然而在月经期,这种平衡被打破,纤维蛋白溶酶被激活,体内的血液就会处于不易凝固的状态。女性正常的经血都是不易凝固的。

  2.血管脆性增强由于血液不易凝固,一旦出现血管破裂(如手术损伤),哪怕是小血管破裂,也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如果出血不止或者因为伤口出血形成血肿,就会延长恢复时间。另外,如果血肿局部成为细菌繁殖的基地,还会引发感染。

  3.免疫力下降

  月经期间,由于内分泌的失衡,人体对病毒抵抗力明显低于平时,会加大感染的几率。如果是创伤比较大的手术,还会延长恢复期,并且很容易出现术后并发症。

  4.易引发感染

  由于月经时期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衡,比平时更容易出现身体疲乏胀痛,情绪波动,机体对病原菌的抵抗能力也明显低于正常人,勉强在例假期间进行手术,不但对手术的心理耐受力差,抗感染能力也差,容易导致严重的感染。

  但是一些女士为了能尽快手术,或者时间安排不开等,对医生隐瞒月经来潮或不听医生劝告执意要在月经期间手术,结果导致术中出血较多,严重的甚至形成血肿,导致手术医生对形态判断困难,和术后恢复时间延长、感染几率增加,给自己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

  因此,如无特殊情况,对于完全可以择期进行的美容手术,都应避过月经期,尤其对于手术范围较广、手术时间较长的手术,更应缓期进行。最好能把手术安排在月经过后的5天-10天左右(即两次月经之间的一段时间),不仅术中出血少、手术视野清晰,更加方便医生操作,提高手术精度,增加美容手术的成功率,而且血肿、感染及其它并发症的几率也将大大减少。这样不但术后恢复快,也利于获得更好的美容效果。

  另外,旅游整形或者去异地整形需充分考虑经期,避免在例假要来之前安排整形手术。由于路途劳累、紧张等原因,容易导致例假比预期提前,最后往往只能将手术改期。切忌,不要使用药物控制月经。如果为了某个整形手术而将月经改期,使内分泌被打乱,对女性朋友日后的生活会带来不便的影响。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