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第三中心医院建院60周年
【朗读者:张文革】我们与三中心共同成长——绿叶对根的情意
2018-02-07 10:21:1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在2017年12月27日我院召开的“不忘初心忆甲子掬恩奋进创辉煌”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上,5位工作在医疗、护理、技术、管理岗位上的老、中、青职工代表共同完成的朗读者《我们与三中心共同成长》带领观众重温了三中心医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画卷,捡拾起与医院相伴成长的珍贵回忆,激励着年轻的一代接过历史接力棒,朝着三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奔跑。

  绿叶对根的情意

  “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们愿做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的绿荫,挡住了炽烈的阳光,撑起一片清凉怡人的小气候。在医院这个大团队中,我们后勤团队就是甘当配角的绿叶,若没有我们绿叶的衬托,红花的娇艳亮丽就会失色几分。后勤工人就像螺丝钉一样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如春蚕吐丝一般孜孜不倦地吐露芳华,为他人的梦想做铺垫,为医院的安全稳定做砥柱,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业绩。

  

  我来医院15年了,我今天要说的是我们后勤这个可爱的团队。当你行走在医院大厦冬暖夏凉、灯光明亮的大厅和电梯之间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这是后勤保障在辛勤工作?你是否觉得这一切似乎都是天经地义?在这些天经地义的背后是我们的团队在锅炉房、变电室、空调机房等安全生产重点岗位每天辛勤战斗的结果。供水,供电,供蒸汽,缺了任何一样都会影响医院的正常运转,这些岗位我们每天24小时都要有人值班,大家干的都是脏活重活,但是我们无怨无悔。

  病房诊室需要维修空调,为不影响医院的正常诊疗,我们这支夜行军常常是晚上10点以后干,一干就是一整夜。

  今年春节前夕,腊月二十九日下午,正是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准备过年的时候,由于设备老化故障,病房的生活热水供不上。后勤团队齐上阵紧急抢修,从下午4点多一直干到大年三十的凌晨,直到设备修好,热水正常运行后才回家过年。正是这种实干和奉献,才为医院的发展铸牢了基石。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产科病房一床难求成了困扰临床工作的难题。在院党委的顶层设计下,后勤团队又振作起万分精神,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从前期布局设计,到后期投入使用,重质量、保安全,仅几个月的时间让这个“高大上”的VIP病房投入使用,既造福了患者,也为学科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这么多年我们在后勤保障上没出过任何问题,靠的就是这种拧成一股绳的团队精神。作为带头人,我要率先垂范,撸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干。对于我们班组的同志来说,医院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因为我们明白,只有医院这个大家好,我们自己的小家才会好。只要医院有需要,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医院是一棵大树,我们只是一片小小的绿叶,树高千尺不忘根,枝繁叶茂离不开根的滋养,我们心怀感恩,做好医院的后勤保障,主动为医院服好务,这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