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百日行动做的,都是我们盼的”
2018-03-07 11:48:4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近期,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聚焦患者最急、最忧、最想的问题,提升各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诊获得感,出台了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10项服务举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迅速推进,全面落实落地。

  3月5日,70多岁的张大爷代表多名老年患者,将一封饱含深情的联名感谢信送到医院,感谢医院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和优质服务。

  智慧医院建设是优化门急诊服务流程的重要举措。但作为大型综合性医院,长期就诊治疗的老年患者占有较大比例。为此,第三中心医院专门配备了一支15人的推广员队伍。患者张大爷是三中心医院的老病号,与众多老年人一样,在医院自助挂号缴费系统推广初期,不能接受这种新型方式,仍然选择在人工窗口排队等候。张大爷说:“我当时确实有顾虑,一是没有智能手机,二是怕存入手机的钱款流失,三是不会操作自助系统,所以只能墨守成规。”

  王方红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门急诊自助挂号缴费系统推广小组骨干成员。每日早晨7点,她准时出现在自助机旁,像对待其他患者一样,真诚热心为张大爷解疑答难,不厌其烦的多次讲解自助系统的好处。张大爷说:“正是由于王方红同志苦口婆心、深入细致地讲解,我才开始尝试使用自助系统,一用才知道这种自助挂号缴费方式真是太方便了!真心感谢院领导实施了这项‘解民需、恤民情'的好举措,培养了这样‘医德好、服务精’的好同志!”

  为了全方位解决“看病难”问题,减少患者在门诊的停留时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全力打造智慧门诊,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和网络数据平台,彻底“颠覆”传统诊疗流程,让患者体验到最便捷的就医流程。自2017年5月23日起,在本市率先全面启动微信、APP、支付宝、自助机,让患者动动手指即可实现预约、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告别就医的“三长一短”。

  为帮助患者尽快认知新的系统,第三中心医院由财务物价处、门办、护理部、信息处等多方人员组成“门诊自助挂号缴费系统推广小组”,宣传自助系统优势,帮助和指导患者进行操作,并且建立每日例会制度,分析患者在自助系统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优化各类流程20余项,使自助系统使用率迅速提升。随着“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的深入推进,第三中心医院持续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新增自助设备10余台,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自助服务。

  在三中心医院,还有许多像王方红这样的职工,他们将服务落实在行动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用自己的真心让患者放心,使人民群众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医务人员的真情。

(综合办供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