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找到“红绶带” 挂号缴费不用排长队,分分钟解决
2018-04-03 10:33:3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如果您有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就可以凭身份证或医保卡到自助机办理挂号缴费业务,不用排队,有服务人员指导您操作。”这是三中心医院身披“红绶带自助引导员每天要重复上百次的话语。

  “真是太方便了,在窗口排队需要二三十分钟,在自助机三五分钟就交完费啦!省去了排队的时间,谢谢你呀!”这是去到自助机办理业务患者常对我们说的话,一句“谢谢”是对我院自助引导员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做好自助推广工作的动力。

  “能够将在窗口排队的患者引导至自助系统,帮助他们成功的完成挂号缴费业务时,心里真的特别开心。”这是一直负责自助推广工作的王方红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也代表了我院每一位引导员的心声。

  自2017年12月18日开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全力推广自助系统使用,在李强副院长的带领下,联合财务处、信息处、门诊办公室、护理部成立推广小组,每日梳理问题清单、逐条解决。各科室人员下沉门诊,从调研问题、培训使用到大力宣传推广再到突破传统格局,重新整合门诊大厅挂号缴费功能区域,这一步步的举措都与百日行动的智慧门诊建设不谋而合,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中,自助系统使用率从20%上升至60%。

  使用率的提升也离不开自助引导员的付出。由于我院就诊的老年患者居多,推广初期比较困难,在不断的宣传中,我们引导人员摸索出一套经验:一是明确服务标识,服务人员身披“三中心医院自助引导员”红色绶带,让患者放心使用自助系统。二是划分推广对象群体。推广时先引导年轻人使用,逐步向长期在我院就诊的老病人宣传使用;三是加大宣传深度。对一部分没有支付方式的老人,告知他们下次就诊时可携带一张银行卡或将医保卡开通支付功能,便可使用自助系统。

  现在走进门诊大厅,随处可见身披红色绶带的自助引导员忙碌的身影,“红绶带”在自助机前,为患者指导操作,“红绶带”在窗口排队的患者中,给患者讲解自助系统的便利之处。正是在我们引导员不厌其烦地解释中,苦口婆心地宣传下,从原来的不认同,不配合,到现在的患者们都知道找“红绶带”挂号缴费就不用排长队啦!方便快捷,节省时间。

  (财务处李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