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人文天地
【讲述】我是医生
2018-09-03 09:43:0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行医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人、一些事,这些人、这些事或触动心灵、或感人肺腑、或惊心动魄、或顽强抗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医生们讲述的故事。

  讲述者:孙熠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

  手术台下的医生

  提起医生,您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无影灯下的外科医生,您也可能想到的是门诊望闻问切的内科医生,但您是否了解这样一群特殊的医生呢?他们随时准备为抢救生命而待命,在手术室中每天步行超过十几公里,他们没有固定的三餐时间,监护仪上的数字就是他们的心跳.....这就是麻醉医生。

  他们与患者接触的时间比较少,仅仅是术中的那几个小时,但是就是面对这样一位躺在无影灯下的陌生人,在手术的全过程中,他们会把他视为至亲之人,竭尽全力为他提供精准的麻醉管理。记得有一次一位合并妊高症,心衰的产妇来我院就诊,在这之前她已经辗转市内的多家医院,但均被拒之门外。由于病情紧急患者入院后立即进入手术室行剖腹产手术,然而患者无法平卧,端坐呼吸,血压180/120mmHg,情况十分危急,手术很难进行下去。为了给患者拟定合适的麻醉方案,保证手术顺利,王海云主任紧急召开术前准备会,大家默契配合。术中患者生命体征的每一次波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当听到母子平安时,听到婴儿的啼哭声时,我们所有人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我想大多数患者康复后都不曾记得他的麻醉医生姓谁名谁,但是我们依然无怨无悔地坚守着。

  有人说医生是一个用专业知识扮演上帝的人,而我们是上帝中最平凡的一群,但就是这群平凡的医生忙碌在无影灯下,承担着生命的守护神。“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选择了这身白衣,就是选择了这一份信仰。以医为生,以术泽世,我们平凡,却不普通!

  讲述者:郭洪生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医生的责任与温情

  大家好!我是肿瘤科医生郭洪生。我今天要讲的故事是关于她们…..相信大家都参加过生日Party,看这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面容,您能想象到她们是被癌症折磨的患者吗?

  时间回到2012年9月6号的下午,在行政楼三楼阶梯教室,我们肿瘤科的医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生日Payty:那天,寿星刘阿姨激动地说她5岁了!自从她被确诊“胰腺癌”,天好像一下子塌了。但在我们三中心肿瘤科医护人员的鼓励及不懈努力下,刘阿姨历经手术、化疗、免疫治疗。5年过去了,刘阿姨顽强地战胜了病魔。正如她所说:父母给了她第一次生命,三中心给了她第二次生命!9月6号是她新生的日子,每年的今天,她都要庆祝自己的生日!

  参加这场特殊生日聚会的除了曾经和刘阿姨一起抗击癌症的病友,还有她们的亲朋好友,更有我们肿瘤科的医生和护士。我们一起吃蛋糕、唱歌跳舞、做游戏,享受着我们共同拼搏而收获的幸福!病友们毫无吝惜地表达着对我们医务人员的感谢和信任,她们同时也互相祝福,相约下一个5年、10年……

  如今,6年时间过去了,我们的寿星马上迎来11岁的生日。尽管有三个阿姨先后离开了我们,但在她们最后的日子,除了亲人陪伴,还有我们医生护士的精心呵护!她们带着对我们深深地感激和信赖,走的很安详。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深切体会到了这份信任,这份责任!一路走来,无论什么样的困难,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是患者那沉甸甸的信任!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