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健康教育
做X线检查会不会有伤害?
2018-11-16 14:12:4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很多患者在需要做X线检查的时候都表示拒绝,原因是认为检查有辐射,对身体有害。其实,X线检查并没有那么的可怕,只要在检查的时候防护得当,是不会有那么大的伤害的。

  一般患者在进行X线检查的时候,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照射,除了特别需要,不要在检查室内逗留,要远离检查室。对于孕妇来说,特别是怀孕3个月内的孕妇,要避免做这项检查,因为这项检查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除非特别需要,整个孕期应不超过两次X线检查。

  另外,一些特殊的检查还会有相应的要求,如在做胃肠造影或者腹部CT检查片不能服用含有金属的药物,或者在检查前不能进食食物或者喝水,另外有些在检查的时候需要服用药物。而一些对药物过敏的患者在检查前要先向医生说明情况,是否有哮喘以及其他过敏性疾病,这样才能让医生根据情况防止检查剂服用后出现过敏等危险情况。

  而对于儿童检查,如果需要健康成年人的陪同,陪同人要穿好防辐射衣。另外在给儿童检查的时候应将不用检查的部位遮盖住,由于孩子的器官正处于发育阶段,这样能够防止其他部位受到影响。

  因此,对于X线,大家不用过于害怕,如果医生建议,就说明是需要做的,患者要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检查,并且配合医生,这样才能让医生正确判断病情,从而对症治疗。

  (放射科姜毅)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