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院内分泌科邸阜生主任再次全票连任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
2018-12-21 13:51:4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12月9日,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举行。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邸阜生主任再次全票连任全国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03年12月20日成立。在中国医师协会领导下,经过了15年的风雨历程,循证专业委员会已发展成为由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精湛技术水平及丰富管理经验的专家教授组成的庞大团队。专家们在循证医学教育、实践以及自己的相关专业都有着深入的研究和深厚的造诣。

  近日,邸阜生主任谈及循证医学时讲道:循证医学是近代医学最重要的理念进展,深刻影响到医疗卫生决策、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研究的各个方面,有着成熟的方法学支撑,是医疗从业者的知识和技能。

  邸阜生主任从事循证医学工作20余年,自2006年起承担南开大学及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循证医学课程,培养建立了广大学生的循证医学思想;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循证临床实践,每周组织循证病因、治疗、预防等病例讨论;以主编、副主编、编委等参与出版《循证医学》教科书及专业参考书七本;在科室内创建了循证实践路径及教学查房标准流程,并在天津医科大学国际教学认证中得到广泛好评,在天津市培养出了一支实力较强的循证实践团队。

  邸阜生主任说,传播循证医学思想,帮助医生提高循证实践能力,学会运用证据来制定临床决策,提高临床实际工作能力,是目前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迫切需要。在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中必须经常提出问题,结合临床循证医学实践,开启循证医学事业的新篇章。

  (内分泌科于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