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精准帮扶 健康同行
我院赴宁河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2019-04-26 14:22:1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紧紧围绕新时代“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将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医院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在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发挥医疗优势,每年定期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2019年4月23日,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刘伟副书记带队,组织消化(肝病)科、神经内科、肾病免疫科、呼吸科、高病、心脏科、甲乳疝腹壁外科、妇科、肝外科、骨科、内分泌科以及护理部等12个学科领域的骨干赴芦台镇桥北卫生院开展“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近200名村民进行了常见病、多发病与慢性病相关问题的现场解答及诊察,根据村民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并为他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强化村民健康意识,提高村民的健康水平。

  同时,结合驻村工作组前期调研结果,刘伟副书记与神内科、肾内免疫科的专家深入困难村民家中,为村民提供精准的入户诊疗服务,并为他们送去急救药箱及必备的急救药品,让困难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放心的诊疗服务。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也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他们为乡亲们测量血压、监测心电图,进行糖尿病健康宣教,并为村民们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在为当地村民提供健康指导的同时,也为医生组的现场诊疗提供了参考依据。

  甲乳疝腹壁外科李霖医生自带科室超声仪,在看病答疑的同时亲自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进行甲状腺、乳腺超声检查,完成甲状腺超声检查16人、乳腺超声检查11人,并根据检查结果给予进一步的指导建议。

  三中心医院党委将继续坚持精准帮扶,在定期组织义诊活动的同时,积极探索健康扶贫新招法,结合帮扶村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着力改善村民就医条件,搭建提升村医技术水平的平台,切实提高当地诊疗服务水平。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