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遏制细菌耐药 规范药物使用”第四届感控宣传周活动受欢迎
2019-05-13 12:25:1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了提高医疗质量,动员全院职工参与遏制多重耐药菌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切实减少多重耐药菌对患者安全的威胁、保护医务人员自身的职业安全,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2019年5月5日-9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联合感染疾病科、工会、医务处、门诊办公室、护理部等科室开展了“遏制耐药菌·规范药物使用”为主题的第四届感控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是一次感控精神盛宴。前期感染管理科和感染疾病科做了精心地安排和准备,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当天,我院举办了“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的手中”为主题的世界手卫生宣传日暨感染疾病科义诊活动。义诊当天,许多患者前来咨询、了解呼吸道常见传染病如何预防等问题。感染疾病科的各位医生也针对临床常见感染性疾病的诊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感染管理科的老师们现场为患者做指导,进行手卫生知识的宣讲和示范,提高了大家对手卫生的认识和普及。


  5月6日-8日,我院在三楼报告厅连续三天进行了感控知识的相关讲座。检验科张健东副主任、感染管理科张富玉护士长、感染疾病科杨晶副主任就药敏试验的临床意义、医院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抗菌药物特点和临床合理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感控防控意识,使他们对如何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遏制耐药菌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许多临床主任都表示,应该多学习和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以便在今后临床工作中,加强这方面的意识,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有效控制多重耐药菌的发生。



  5月9日中午,感染管理科组织进行了感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医务人员积极参加、踊跃答题,此次活动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加深了对感控的相关知识的理解。

  一周的感控宣传活动,令大家收获很多。许多医生、护士在参加完培训讲座后表示,遏制耐药菌,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提高手卫生依从性,保持环境清洁及保障患者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广大医护人员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共同促进我院感控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感染管理科龙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