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美容整形科 >> 科室动态
一种常见的斑——褐青色痣
2019-05-30 10:33: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褐青色痣是一种先天性非遗传性的皮肤色素性疾病,因为好发于颧骨又称颧骨母斑,而色素沉积于真皮层,又让它有了“真皮斑“的名称。颧部褐青色痣多发于女性,发病年龄多在16~50岁,部分病人有家族史。

  天津第三中心医院姚庆君主任介绍说,褐青色痣的颜色呈现黑灰色、青黑色、褐色等,位于颧骨两侧,位置明显、颜色重,对于容貌的影响较大。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工作压力等因素的变化,女性发病率不断提升,成为影响女性容貌的一大“杀手”。

  在褐青色痣的治疗上,采用激光祛除是个不错的选择。激光祛除是利用激光的选择性光热吸收原理,靶向作用真皮层沉积色素颗粒,以其强大的瞬间功率、高度集中的镭射能量及高度的色素选择性,将色素颗粒击碎,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而不影响周围正常组织,从而达到疗效确切、无损伤、无瘢痕、痛苦小及治疗安全的良好效果。利用激光治疗褐青色痣,一般情况下5-10次即可治愈,对于情况较为严重的患者需要治疗的次数可能多一些,但同样能够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激光治疗后,治疗部位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皮肤水肿和皮肤渗血(依个体差异,其程度亦不同),可以冰敷减轻水肿和灼热感。恢复期表现为水肿消失,三天结痂,一周脱痂。在这期间可以每天涂1~2次抗生素药膏,以预防局部的皮肤感染,愈合期间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以免出太多的汗使恢复期延长。脱痂时应让其自动脱落,在这一段时间内治疗区不接触水,不化妆,不搓擦,不饮酒,不服用阿司匹林,不敷面膜,要注意防晒,否则会产生短暂的色素沉着。

  (美容整形科党艳茹)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