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成为天津市首家通过医院信息化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医院
2019-06-21 16:40:3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4月25日,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杨龙频处长为代表的评测小组来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从数据资源、基础设施、应用效果等多维度,对我院信息化互联互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查验工作,并对我院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下,由信息处牵头,我院各部门协力配合,经过系统优化、系统升级等方式,不断重建优化现有功能,实现了医院所有信息系统间互联互通,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现代医院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系统性的提升。

  6月6日,中国卫生信息标准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的通知》,对全国48个区域101家参评医院结果进行公示,我院顺利通过了四级甲等的测评,成为天津市首家通过医院信息化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医院。2019年6月20日,在西安举行的2019(14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对本次通过互联互通测评的单位进行了授牌。


  医院信息化互联互通是通过数据标准化的手段,打破信息孤岛,实现院内信息系统的信息共享,实现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近年来,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部分地区和医院开展了卫生信息标准化试点建设及互联互通成熟度等级测评工作,通过测评即意味着试点单位已经具备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等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和能力,在国家级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开通后,即可实现互联互通。

  近年来,三中心医院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重视智能化、信息化在医疗服务中的开展与实施,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医院管理、确保临床安全、提高服务水平,致力于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方式,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处殷珺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