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院生长发育矮小症专病门诊正式开诊
给孩子“多长10cm”的机会
2019-06-21 09:34:4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比较容易忽略却不该忽略的是什么?——身高。

  曾经,有位妈妈带着刚上大二的女儿心急如焚地问我院医生:“女儿从小就想当英语老师,苦读12年终于考上了著名外国语学院,眼看梦想近在咫尺,却被老师告知因为太矮拿不到教师就业资格证,这些年来的努力都白白浪费了!大夫,孩子现在1米46,还有长高的可能吗?”虽然很残忍,但医生也只能实话实说:“我也无力回天啊!如果小时候好好地进行身高管理,是完全能够长到160甚至165的。但是她的骨龄已经成年,没有办法长高了。”

  身高不到1米6,主持梦、军人梦......就这样破灭了,实在是让人心痛!很少有父母知道,孩子长高的黄金时期有两个:3-7岁和8-14岁,如果在这两个年龄段父母没有做到位,有可能孩子的身高就定型了。

  常有家长问一个问题:身高对孩子而言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小时候,孩子长不高,每天坐第一排,天天吃粉笔末……不但被同龄人瞧不起影响学业,更有可能落下“低人一等”的自卑心理。很多孩子身高159cm,就是差那么一点点,报不了想学的专业,干不了想做的工作。

  甚至权威数据表明,身高排在前30%的男性比排在后面的男性,收入高出35%。对女性而言,因为身高导致的收入差距也高达24%。

  作为女性,你如果个头不高,买衣服都难买。永远穿不了气质款的大长风衣、显身材的长筒靴,气场都矮人一大截。

  作为男性,你如果长得不够高,胖起来比别人更明显,一瘦更显得弱不禁风,到正式场合还会被打量和嫌弃,女孩走到你身边都会觉得没安全感。

  可以这么说,身高已经在无形中影响了孩子的幸福。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长个常常忽略了科学,用错方法,走进了误区。

  乱补党:每天给孩子喂“增高药”、吃钙片,结果导致骨骺提前愈合,孩子提前达到最终身高。或者疯狂买补品、结果白白花了血汗钱,只把孩子补成了个机能紊乱的小胖子。

  运动党:变着花样虐孩子,拉伸、篮球、倒挂,结果在不适宜的年龄选了不适宜的运动,耽误了孩子的黄金生长期。

  等待党:抱着等等看的心态不作为,延误了孩子的最佳生长时期。

  有大数据显示,国内仅仅不到50%的孩子达到了遗传身高。

  在身高上有很多俗语是错误的,如“爹矬矬一个,娘矮矮一窝”;

  “3岁定身高”;“父母那么高,孩子也矮不到哪去”……

  事实是,遗传的确能够影响到孩子的身高,但是营养、运动、睡眠、情绪这几个后天因素,对身高的影响高达30%!别忽视这30%,这可能导致1米6-1米8的巨大差距。如果早一点对孩子进行身高管理,抓住孩子发育黄金期,孩子的身高,很有可能再增高10cm。多长高10厘米对孩子而言非常重要:因为这可能成为他自我接纳、人际关系、工作学习甚至是感情生活的福音。

  快来看看您的孩子现在到底矮不矮

  如果您的孩子身高处于偏矮或矮小,亦或孩子最近两年不怎么长个儿了,别着急,我们来帮您!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在邸阜生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专病门诊,“矮小症&骨质疏松门诊” “肾上腺高血压门诊” “肥胖脂肪肝运动康复门诊”“甲状腺&痛风门诊”。其中“生长发育矮小症”专病门诊自2019年5月开诊。从事该专业的管玥琰主治医师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在北京协和医院进修深造期间专注于矮小症的诊断与治疗,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我们会全力帮助您的孩子找到问题,改善身高。

  让我们一起抓住黄金生长期,给孩子一个自信健康的未来。

  上学时,个子矮总是被欺负;填志愿时,个子矮总是受限制;找工作时个子矮总是遭淘汰;连找对象时,个子矮也总是被拒绝……这并不是父母的错,而是错过发育关键期。不要让孩子的未来输在身高上!

  (管玥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