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大会
2019-07-11 16:2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7月10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大会”。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及能力,促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推进。

  大会由王海云副院长主持,邀请天津医科大学康春生教授(国自然二审专家)与南开大学漆智教授(国自然基金委医学部六处流动编制项目主任)进行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要点解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详解》的讲座。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申请基金、从事工作经历,详实地讲解了标书撰写、基金申请要点、基金评审流程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

  康春生教授指出,摘要作为标书撰写中的点睛之笔,是其门面,定要细致明确、引人入胜,让评审专家产生兴趣。前期实验基础扎实可为亮点,创新思路独辟蹊径亦可突出,可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亦可学科交叉、融合方向进行科学探索,融通发展。同时,康教授还以自己标书为基础,提出自己建议:摘要作为灵魂,通俗易懂的内容与精致的图表为骨肉,你的坚持不懈与辛苦付出定会有收获。

  漆智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国自然评审项目统计结果与趋势,通过数据与自身经历深入剖析基金评审流程与注意事项,详细至每一步的评审原则,为大家一字一句排开“神秘的”评审流程,并为大家总结出三子原则:立意新颖,吸人眼球的“点子”,标书规范,重点突出的“本子”,基础扎实,团队有力是“底子”,希望大家诚实用心,突破自己。

  我院临床科室主任、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共九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两位教授现场就现场国自然最新政策与标书图表设计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最后,王海云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康春生教授与漆智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进行本次专题演讲,为我院青年医师、科研骨干指导讲解。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对我院科研人员申报基金项目,从事科学研究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院科研工作要不忘初心,开创科研创新工作新局面,争取结出累累硕果,使我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科教处,麻醉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