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美容整形科 >> 科室动态
婴幼儿草莓状血管瘤能自愈吗?事实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2019-10-24 16:5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宝宝现在6个月了,身上一开始是出现了一片小红斑,现在红斑开始增大增厚。去医院做了检查说是草莓状血管瘤,应该如何治疗?

  三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姚庆君主任介绍说,婴幼儿草莓状血管瘤是一种表现为较小而突起的结节状肿物,颜色呈鲜红色或者暗红色,因肿物的形状像草莓而得名,事实上并非所有的草莓状血管瘤的形状都如草莓状般。

  草莓状血管瘤的特征,初期表现较小并突起皮面的结节状肿物,瘤体柔软有一定压缩性,颜色呈鲜红色或者暗红与正常皮肤分界清楚,表面呈疣状或者分叶状。多见单发也可多发,多发性病例可与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存在。它会随着患儿的年龄增大而长大,还会高于周围正常皮肤,随着时间的推移,病灶的厚度也会增加变大。

  婴幼儿患草莓状血管瘤,家长莫要不当回事,草莓状血管瘤的症状具有快速生长的特点,特别是在生后的第2年内,尽管草莓状血管瘤是良性的,但它对周围组织的破坏性较强,有些婴幼儿草莓状血管瘤呈浸润性生长,从而造成面部美容缺陷,在少许情况下草莓状血管瘤的症状又有恶性进程特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如:溃烂、出血、感染等,草莓状血管瘤治疗的方法也居多,但目前报道最多的就是激光治疗血管瘤,其主要的原理是发挥激光的光热作用,使皮内细胞受损后,破坏血管瘤的血液供应,对于浅表的草莓状血管瘤或者注射药物治疗后残存的血管瘤都可采用激光治疗,其治疗特点无副作用且损伤小、无痛苦,受到家长的认同,所以尽早干预治疗能防止草莓状血管瘤增大,并减少纤维组织增生的危险。

  (美容整形科党艳茹)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