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妇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医院召开卵巢交界性肿瘤诊断及治疗研讨会
2019-11-14 09:2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加强医院科室间协同合作,提高医学整合能力,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妇科和病理科召开研讨会,就卵巢交界性肿瘤的诊断及治疗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由妇科张爱华主任牵头,病理科张传山主任带队,首先由妇科主治医师史艺汇报了一例年轻女性的卵巢交界性肿瘤病例。妇科主治医师张珺对卵巢交界性肿瘤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等做了详尽的介绍,并在查阅大量外文文献后,根据现有循证医学证据总结了不同病理类型卵巢交界性肿瘤的相应处理策略,同时提出卵巢交界性肿瘤在目前诊断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因此需要与病理科医生充分沟通,明确病理诊断并进一步指导治疗。

  病理科副主任张勤从病理学角度以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卵巢交界性肿瘤的病理学镜下表现,不同分型交界性肿瘤的病理诊断标准,并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解释了一些晦涩的病理学概念。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医生们积极参与讨论。

  最后,妇科主任张爱华和病理科主任张传山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张传山主任希望两科之间能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张爱华主任也对这次活动的成效表示满意,表示两科之间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对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使之后卵巢交界性肿瘤的临床诊疗思路更加清晰,并特别提出,病理是临床的“法官”,妇科医生在专科基础上也应具备一定的病理知识,并对妇科青年医师提出了做一名具有信息整合能力的医生的要求。最后张爱华主任就以后两科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期待,希望两科的合作永不止步。

  (妇科张志东)

       病床座位
 特色诊疗 更多
·宫颈癌筛查及治疗
·妇科肿瘤的治疗
·内窥镜微创技术
·妇科特色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妇科恶性肿瘤盆腔淋巴...
·腹腔镜超声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
·超声介入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