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美容整形科 >> 健康教育
熟悉而陌生的眼睑肿物——睑黄瘤
2019-12-02 17:03:00  来自:

  睑黄瘤是长在人们的眼睑部位,颜色呈淡黄色,严重影响人们的容貌美观,睑黄瘤不治疗是不会自行消退的,反而会沿着内眼睑蔓延,严重者布满整个眼睑,睑黄瘤是脂质代谢障碍性皮肤病,由于脂质沉积于眼睑部位而引起的皮肤黄色斑块。多发生在眼睑上,初起如米粒大,微微高出皮肤,与正常皮肤截然分开,边界不规则,严重者可布满整个眼睑。一般多发于女性,且随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重者可压迫眼部神经。

  一旦发现睑黄瘤建议进行超脉冲CO2激光治疗,聚焦点产生的高温瞬间能将靶组织气化,特点是光束细,能量密度高,损伤小恢复快的优势。

  睑黄瘤激光治疗后7-14天脱痂恢复,手术区会出现暂时的红斑色沉,一般在3-6月自行恢复。

  睑黄瘤的预防:注意控制饮食,少吃含胆固醇和动物脂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防止复发。实践观察,患睑黄瘤的患者血液检验中绝大多数都有胆固醇和血脂增高的表现。

  当睑黄瘤这个皮肤报警信号出现的时候,您应及时去医院化验检查血脂和做有关心、脑动脉硬化以及肝、胆、肾脏或糖尿病方面的检查,以便及时查出身体隐患,及早调整饮食,得到正确无误的治疗。

  (美容整形科党艳茹)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