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特色党日活动】放射科与耳鼻咽喉科开展“新型CT的五官科临床应用”讲座
2019-12-16 10:2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11月14日上午,放射科党支部举办了特色党日系列活动的第五次活动。放射科党支部委员闫建华副主任医师带队,放射科内头颈—神经组的住院总医师何苹为耳鼻咽喉科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型CT的五官科临床应用”的讲座,放射科技术员王辉和温鹏担任技术指导。

  耳鼻咽喉科主任陶树东对放射科特色党日的开展表示欢迎,并指出放射科和耳鼻咽喉科有着良好的沟通传统,希望借助此次讲座把两个科室的合作向前再推进。

  放射科住院医师何苹以“新型CT的五官科临床应用”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放射科新近购置的动态800排双源CT和显微128排CT在五官科检查方面的优势,还用实际病例讲解了两台CT的部分新技术的开展,包括显微CT的OMAR技术和头颈部CTA等。重点对于听骨链的重建、耳蜗和前庭的CT三维重建和面神经管重建等放射科目前开展比较少的新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了相应的临床检查意义。

  讲座过程中,耳鼻咽喉科医生对于各种CT后处理图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致认为经过后处理的图像直观易懂、清晰丰富,对于临床工作的开展有着很大的帮助。

  多名耳鼻咽喉科医生还向放射科技术组的王辉老师和温鹏老师提问,详细询问了在CT和MRI扫描过程中涉及的部分问题和患者扫描条件标准等,两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陶树东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感谢放射科特色党日活动给医生们送上了丰富务实的学术大餐,你们的活动形式和内容非常好,耳鼻咽喉科非常依赖影像学检查,我们新型CT的后处理工作做得非常好,我们会组织相关医师与你们对接,争取把耳鼻咽喉科的影像新技术开展起来”,同时他还指出“这个特色党日活动很有必要,拉近了临床科室和功能科室的关系,希望能够延续下去,越办越有特色。”

  四十分钟的特色党日活动讨论热烈,医生们就临床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交流,规范了临床影像学检查开单的流程和细节,同时对于部分新技术的开展也进行了初步的对接和探讨。

  放射党支部重视每一次特色党日活动的效果,活动前与对接科室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解临床科室工作之所难,把工作做实做到位”是放射党支特色党日活动的初衷所在。各位党员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也深深感受到走出诊断室与临床对接的重要性,既宣传普及了放射的工作内容,同时也使放射科与临床科室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合作基础更加稳固。放射科工作人员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立足自身为临床服务是我们不变的宗旨。

  (放射党支部)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