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王建国同志到第三中心医院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调研医疗服务工作并慰问医务人员
2020-03-09 08:5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0年3月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到第三中心医院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调研医疗服务工作,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共克时艰,以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在三中心医院一楼门诊大厅,王建国同志现场体验了就诊扫码入院流程,详细询问了工作流程。在医院急诊大厅和急诊抢救室,他主动与重症患者家属攀谈,了解患者救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国同志认真听取了第三中心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对医院整体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坚持“一盘棋”思想,迅速集结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了各级党组织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义无反顾,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特此向第三中心医院及全市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面对疫情,第三中心医院党委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坚持四线作战,有力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一是敢于冲锋,36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逆行而上、驰援湖北,体现了天津医务人员的无畏精神。二是敢攻山头,作为战区龙头圆满完成了区域内患者就诊服务和指导基层工作,体现了天津战区中心医院的使命担当。三是敢冲碉堡,ECMO、医院危重症、护理、营养等团队协作,在全国ECMO脱机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全部患者成功平稳脱机,体现天津医疗团队的“硬核”实力。四是敢打硬仗,医院上下连续奋战72小时让津南医院从无到有收治患者,体现天津卫生健康人的顽强韧劲。

  第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中心医院党委以强有力的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彰显了全行业一贯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第三,注重学科发展,发挥重点学科优势,多年精心打造的管理团队、医疗团队、护理团队、营养团队在大疫面前经受住了大考,他们与全市各级专家精诚协作,为提升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创造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天津办法”,极大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统筹谋划,克服空间局促、老年患者多等困难,合理调配医疗力量,确保患者精准有序安全就医。

  三中心医院的这些成绩是天津卫生健康行业最美逆行者的战斗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医院党组织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带领全市医务人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共同为百姓健康铸起一道“钢铁城墙”,充分体现了卫生健康战线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下一步工作,王建国同志强调,疫情防控仍处在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慎终如始,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集结最精锐的医疗力量,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出院患者的接续治疗工作。二是积极应对“复医潮”,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危重患者救治有保障、患者用药有保障、一般患者就诊有渠道。同时,切实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和密度,事无巨细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三是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以此次救治工作为契机,强化科研攻关支撑和服务一线救治的部署,坚持临床与科研、临床与药物、临床与护理、临床与管理、临床与多学科救治协同,注重中西医结合,积极打造拳头产品,争创在全国特色品牌,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建国同志还不打招呼来到河东区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关切地询问前来检验、取药患者“就医取药是否方便,多长时间来取一次药”等问题,还同前来预防接种的儿童家长亲切交谈。随后,王建国同志又与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同志进行了电话沟通,闻讯赶来的河东区副区长丁梅同志汇报了河东区疫情防控工作。王建国同志对河东区医疗卫生整体工作表示肯定,他嘱托全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当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逐步恢复正常诊疗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转自《健康天津》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