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共抗疫情】“胸”怀大爱 战“疫”必胜
2020-03-13 08:1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喜气与祥和。确诊病例的增加仿佛是滴答的时钟,催促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脚步,快一点,再快一点,去和疫情赛跑,而在这场战役中闪耀着三中心胸外科医务人员的身影。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三中心胸外科接到了医院改设隔离病房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副主任韩洪利、护士长牛维维第一时间赶到病房,多方协调,周密部署,带领所有医护人员转运住院患者,进行物品归纳、区域划分、隔离培训……病房里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仅仅四个小时,隔离病房就改造完成,三位发热患者相继收治入院。

  第一个进入隔离区的是胸外科四年资的护士闫洁,10月份才刚刚结婚的她还是个“新娘子”,面对疫情她没有丝毫犹豫,换上防护服,在大家的鼓励声中坚定地走进了隔离区。

  王兴盛副主任医师在第二日就为患者进行了最危险的咽拭子采集,他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采集完三位患者,防护服中的汗水早已湿透了他的衣衫。“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平常简单的工作都不再简单,一次静脉穿刺下来,喘气都费劲”护士刘颖这样形容自己的状态。但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大家并肩做战,默契配合,彼此鼓励,高质量地完成着“红区”的各项工作。

  胸外科在负责隔离病房工作的同时,仍然要保留原科室的专业职能,医院安排胸外科与骨科病房暂时合并。胸外科尽快进行人员调整,韩洪利副主任带领胸外科医生和4名护士转战骨科病房,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为胸部疾病患者保驾护航。

  随着疑似患者的逐渐增多,医院发热门诊急需护士。胸外科又派出了姜丽娜、段颖、李灵、吴诺4名经验丰富的护士支援。来到发热门诊后,她们快速适应门诊的就诊流程,从预检分诊到就医引导,从护理操作到心理疏导,她们样样都要求自己做到准确规范。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每天下班后她们顾不上休息,总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与经验,并互相鼓励。

  有一种速度叫胸外科!有一种团结叫胸外科!有一种力量叫胸外科!此时胸外科所有人想得都是工作,因为我们懂得危难时期,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被我们保护着的不仅有我们的亲人,更有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没有豪言壮语,但我们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这场战疫中胸外科这个大家庭虽然没有战斗在一起,却彼此牵挂着,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让我们懂得了珍惜,也使我们更加团结。当冬尽春来,疫情散去,我们的科室定会走向更好的未来!

  (胸外科段颖)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