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共抗疫情】鏖战月余终凯旋,欢迎三中心逆行勇士回家!
2020-03-17 16:1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让湖北武汉成为了主战场,全国医务人员星夜驰援武汉,作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他们无惧生死,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的点点滴滴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他们与病魔战斗的故事温暖和感动着我们,如今,他们终于圆满完成了抗击疫情的任务,平安回家了!

  1月26日13时40分,他们中的首批踏上征程。

  1月26日19时10分,他们中的首批飞抵武汉。

  1月28日7时50分,他们首次走进武钢二院主战场。

  2月24日9时20分,放射科技师首次进入江岸塔子湖方舱医院。

 

  从“抗击疫情,首战用我,不计得失,无惧生死”的请战书到“触摸疫情,走进主战场”;从“好男儿在前线”到“橘生淮南的战地日记”;从“火线入党申请书”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从“千年对称日的特殊生日”到“走心萌娃的最强后援”;从“爱你战疫的最美模样”到“我把爸爸借给你”;从“没有感同身受,只有置身其中”的坚定到“武汉胜、湖北胜、全国胜”的信念;从“零感染打胜仗”到“代班男护士长的别样担当”;从“安静的城,满满的爱”到“抗疫标兵的方舱影像”……他们的事迹夺人心魄,他们的故事让我们魂牵梦绕。

  3月17日13时,他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武汉人民为他们送行。

  3月17日15时,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他们再次踏上了家乡土地。

  我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广艳说:“支援武汉的日子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我在这段时间履行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也感受到医院、领导、同事、亲人、朋友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满满的正能量。从最开始克服重重困难到后来顺利地开展各项救治工作,所有医疗队员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非常感谢大家,感谢所有抗击疫情,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人。”

  我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贯筱琳说:“作为三中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作为一名护士,我有治病救人的能力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我收获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患者们的康复和发自内心的感谢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即将圆满完成任务,终于能与家乡亲人团聚我非常高兴,但要离开这座我们全力守护的城市我心中也有些许的不舍,疫情的寒冬已然过去,我们和大家一起拥抱这个美好的春天。”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勇士凯旋,万物皆安!感谢你们在最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勇敢地挡在了我们的身前,感谢你们在最紧要的关头无私奉献,用智慧与力量换来同胞的平安,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

  (宣传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