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共抗疫情】三中心门诊“老兵”战疫情
2020-04-07 11:0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驰援湖北的英雄归来,我们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三中心医院门诊也恢复了常态化。但我们始终没有忘记,疫情期间在三中心医院的门诊一楼,有这样一群医生,他们平均年龄最大,支援发热门诊人次最多,在医院疫情期间休息最少,恢复常态时开展工作最早,他们是一楼内科门诊的医生。

  1月21日中午,医院召开了全体门诊医师会议,事关新冠肺炎的新情况和医院近期的工作安排。很多内科门诊医生都经历过17年前的抗击“非典”,大家对患者开始了严密的排查和更认真细致的诊疗,同时各自做好了自身的防护。除夕当天,门诊在岗的和在家休息的多名医生均收到支援发热门诊的通知,他们没有一个人犹豫,没有一丝迟疑。

  大年初二,作为组长的杨志彬主任医师最先走进发热门诊进行支援,他年近六旬,身患糖尿病,但与三十岁的小伙子们一起轮值夜班没有一丝抱怨。夜班结束后他的手臂因循环不好颜色发青,但他也只是去高级病房补了个觉。17年前战“非典”时,他是呼吸科第一个支援发热门诊的医生,17年后战新冠,他依然冲在最前面,他是门诊医生都敬佩的“老大哥”。支援过新疆支和甘肃的老党员赵树新副主任医师也是第一批支援发热门诊,身为内分泌血液科医生的他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指南,严谨细心地诊查每一位患者。

  第二批支援发热门诊的王璐副主任医师和李金泉医生均是当年参加过“非典”,进过红区的“老战士”,他们克服自身的困难,轮值发热门诊无怨无悔。

  杨春红、张征两位副主任在2月初接到支援第四定点医院隔离病房任务,他们冒着风雪逆行应战,在结束定点医院支援工作后又马不停蹄地立即投入到第三批发热门诊的支援工作中,他们持续工作时间最长。内分泌科门诊杨莉医生作为第三批支援隔离病房的医生也已经工作月余,他们都没有怨言,因为这是医生的责任和使命。

  而留守在门诊工作的医生也时刻坚守着内科门诊的工作,王瑞玲医生因患有敏性哮喘,但为了减少战友们的工作量,她克服着对消毒液过敏,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轻伤不下火线。安景爱主任医师的老母亲在疫情期间去世,她更是没有声张,处理完家中事务,她掩藏着悲痛又准时出现在诊室,她也是参加过非典的老同志,她告诉自己越是在这种困难时期,越不能因自己的事耽误工作。

  门诊的杜建民主任医师、李建新副主任医师已经退休返聘,但无论是春节期间的门诊轮值还是疫情中的坚守,他们从来没有过犹豫和退缩,他们用行动证明什么是真正的医者。王琦副主任在疫情期间毅然掏出5000元捐款,他觉得自己虽然不能上阵抗疫,但要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年过七旬的王士泳主任医师每周都给医院打电话,申请到医院轮值门诊,他想替医院、替同事们分担压力……

  内科门诊的这些医生最年轻的42岁,年龄最大的75岁,他们是高年资医生和专家,他们中90%的人参加过抗击“非典”,进过红区,如今再战新冠,他们是派出支援人数最多、人次最多的群体,他们中的许多人因为年龄或身体原因将近十年没值过夜班了,但是一声支援令下,他们没有犹豫,戴着护腰、贴着暖贴冲在了抗疫一线,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骄傲我自豪,我也流泪。“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他们坚定地回答“能!”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医者的仁心,他们都承担着治病救人的使命,他们是三中心的白衣战士。

  (内科门诊杨春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