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听妈妈讲抗“疫”故事】宝贝,妈妈希望你学会勇敢
2020-05-09 10: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妈妈,您每天在忙啥?为什么不像其他妈妈那样,陪着我好好呆在家?”

  “孩子,听我说,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出门不为小家奔忙,只为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孩子,说实话,其实我心里也会害怕,多少次洗手消毒之后,才敢亲亲你熟睡的脸颊。可是孩子,你知道,疫情就像一场考试,勇敢地面对挑战,才能迎来胜利的开始。”

  在这次全国抗“疫”行动中,我们有许多许多妈妈成为了医院里的抗“疫”先锋,奋战在第一线。在医院,她们是时刻为抗“疫”胜利付出努力的战士;回到家,她们是温柔的妈妈。母亲节之际,她们要为孩子们讲讲那些抗疫的故事,那些艰辛的付出和努力的坚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冯维静

亲爱的宝贝:

  这是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这时的你三岁了,你在平安快乐的长大,但这时在距离我们1000多公里的武汉市发现了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你看不见它,摸不到它,但它会在不经意间给你“颜色”看。也许只是因为一次偶然的“相遇”,它们就可以通过一次呼吸,一次不经意的揉眼睛而进入到身体。它们的存在会让人时而咳嗽,时而发烧,又或者什么都没发生,只是悄悄地沿着呼吸道最终侵蚀到人的肺部,然后一招毙命。宝贝,虽然现在的你还不识字,还不能感受到这凝重的氛围,但是妈妈在此时,这个特别的时期为三岁的你记录下现在发生的一切,希望日后你回望此刻时能够知道,曾有多少人为你负重前行。

  宝贝,妈妈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一名护士,疫情来临,妈妈随时准备着到抗疫一线与病毒进行一场“生死之战”。虽然你还不懂什么是“一线”,什么是“红区”,但是你又好像知道什么一样。最近,只要我一去上班你就开始哭,以前你从不哭的。可是现在你总是哭着说:“妈妈你可一定得回来呀!”直到妈妈接到支援任务,我告诉你,妈妈要去支援了,你哭着说:“我不想让你走,你可得早点回来”,我含着泪水,抱了抱你,拉起行李箱,转身出发了。

  或许你会问我:“你不怕吗?”时至今日,人们还没有研制出对抗这种病毒的特效药,人们感染后的结果不可控,每一名医护人员人出发前心里都默默做着最坏的打算,他们中的很多人是跟妈妈一样的年纪,家中也有一个和你一样盼着跟妈妈一起唱儿歌的小朋友。其实妈妈是怕的,不是怕死亡,而是心中有放不下的牵挂,放不下你,放不下妈妈的爸爸妈妈,但是妈妈和同事们依然选择逆行而上,勇敢直面危险。“勇敢”这是妈妈希望你真正理解的两个字,“勇敢”不是基于无知的莽撞行事,而是为了目标,明知艰险也要义无反顾地坚持。

  宝贝,在大自然面前,妈妈跟你一样,都像渺小而脆弱的一粒微尘,我们之于病毒也不过是温度湿度适宜的载体。病毒对于人类的入侵不会因为城市、国界、身份、年龄甚至富足程度而差别对待,因为这些差别仅在我们人类社会有效。对于病毒,人类是一个整体,牵一发而动全身,人类只有不断地征服它,才能持续繁衍生息。而此时的中国正在为抗击新冠病毒而昼夜奋战。妈妈为自己能为祖国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而感到光荣。

  宝贝,你的人生一旦开启将不会停歇,你将在未来的生命里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希望你也能勇敢地面对每一次挑战,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人民的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温暖到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有意义!我亲爱的宝贝,妈妈爱你!

  爱你的妈妈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