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开设神经肌肉疾病专病门诊
2020-07-10 14:0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发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神经电生理、神经肌肉病诊治的优势特色,改善目前众多神经肌肉疾病患者挂号难、门诊诊察时间不足、住院难的现状,满足外院相关患者转诊与会诊的需求,方便已出院患者的定期随访,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现开设每周三次的神经肌肉疾病专病门诊,全部号源网上提前预约,具体安排如下: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与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5家医院于2016年被中华医学会评为“国家神经肌肉病诊治规范培训中心”,并于2019年再获“国家周围神经病规范诊治培训中心”,为国内重要的神经肌肉病诊治中心。

  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张哲成教授为天津市神经肌肉疾病领域领军专家,参与编写制定十余部神经肌肉疾病中国指南、专家共识,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肌电图与临床神经生理学组委员、肌萎缩侧索硬化协作组委员、周围神经病协作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肌电图与神经电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在张哲成教授的领导下,我院神经内科团队在神经肌肉病、神经电生理领域的研究及临床工作居全国领先地位,承接大量天津市及周边地区神经肌肉病诊治工作,每年接诊神经肌肉病患者数百例,其中不乏大量由市内及外地其他三甲医院转诊的罕见疑难病例。为提高天津市及周边地区神经肌肉病疑难病例的诊治水平、培训临床医师及肌电图医师,我中心每年主办“国家级神经肌肉病电诊断学继续教育项目”。神经肌肉疾病及电生理亚专业团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及疑难病例讨论,发表多篇SCI及中华系列论著,田丽副主任医师于2018年获国际临床神经生理学联盟(IFCN)奖学金并作为国内受邀大会发言的青年医师,参加在美国举行的第31届国际临床神经生理学大会(ICCN)汇报我科神经电生理研究成果,积极促进我科神经电生理技术与国际水平接轨。

  我中心为中华医学会肌萎缩侧索硬化协作组成员单位,是将渐冻症治疗药物“力如太”纳入医保的医院,并建立病友交流群,积极为患者及家属提供相关科普知识及诊疗指导,为患者的精准治疗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

  神经肌肉疾病是神经系统疾病中分类最为复杂,诊断难度最大的一组疾病,很多患者辗转本地及外地多家医院就诊,不能得到及时的明确诊断,贻误早期有效治疗时机,因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至关重要。我中心目前开设每周三次神经肌肉疾病专病门诊,全部由相关亚专业组副主任及以上专家应诊,力求为广大神经肌肉病患者提供精准诊疗。

  (神经内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