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快速、准确、科学、公正、严谨”——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2020-08-12 08:0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7月31日至8月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对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进行了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2009年检验科成为天津市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医学实验室。

  此次,以贾克刚主任为首的现场评审组一行五人,按照CNAS实验室认可要求,对检验科的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最终宣布我院检验科高度符合ISO15189的评审要求,顺利通过本次复评审现场评审。

  7月31日上午8:30在我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评审的首次会议,五位评审专家贾克刚主任、刘蕊主任、张金艳主任、宿瑞俊主任、邢晓光主任和我院副院长李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检验科主任刘树业,副主任顾春刚、张健东及各专业组组长共同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评审组组长贾克刚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复评审暨扩项评审的目的和范围,确认评审日程安排和各位评审专家分工情况,并现场宣读了《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及廉洁自律声明》,强调本次评审的公正性和客观性。贾主任对我院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本次复评审暨扩项评审是对上次监督评审的持续改进。各位评审专家也分别对各自的专业领域及负责的评审内容做了简单介绍。

  李强副院长代表医院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为我院检验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不遗余力支持本次评审工作。

  检验科主任刘树业就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会后,评审专家在刘树业主任及各位技术骨干的陪同下参观了各专业实验室。而后,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核、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检验科进行了全面严格的现场评审。评审专家根据CNAS认可准则,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记录、实验室设备、环境、人员培训、检验前中后程序的质量保证、检验结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上次现场评审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对检测项目进行现场仪器和人员比对,以评审实验室质量和技术能力的符合性。在此基础上,评审组专家还与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临床科室对检验科服务的能力的综合评价,包括检验项目、检验结果准确性、危急值报告及时性、临床咨询反馈的有效性,对检验科的质量体系在实际工作中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

  在检验科技术骨干交流会上,评审专家分别指出检验科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但总体评价满意。在总结会上,评审组组长贾克刚主任郑重宣布:经过三天的检查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等符合ISO15189的相关要求,顺利通过本次现场评审。

  “快速、准确、科学、公正、严谨”是我们三中心检验人的理念、追求,此次评审顺利通过,离不开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医务处、护理部及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检验科全体员工将继续不懈努力,推动检验科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使检验质量迈向更高的台阶。

  (检验科刘爽)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