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智慧医院 便捷服务
三中心挂号缴费不排队,报告结果手机查
2020-08-20 10:1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了让广大患者体验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顺势而为,采用智慧医疗的诊疗模式,及时在我院微信公众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推出挂号、交费、查询等一些列功能,极大地节省患者就诊时间、提高就诊效率,为广大患者提供一系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接下来就为您介绍各项功能的正确使用步骤。

  建立患者就诊卡信息

  1.识别二维码快速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

  2.绑定患者就诊卡信息

  点击【互动】-【我的信息】-【在线建卡】,输入患者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医保卡号(根据患者有无)

  注意事项:

  1.我还没有在医院就诊过,未登记信息,能否通过微信挂号、查看报告?

  可以。以前未在我院就过诊,关注微信服务号后,在【我的信息】中的“在线建卡”界面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医保卡号(根据患者有无),点击“确定”,绑定成功后,即可使用挂号、查看报告等。

  2.一个微信号能否绑定多个身份证?

  可以。一个微信号最多可绑定2张身份证。

  3.一张身份证能否同时被多个微信号绑定?

  不可以。一张身份证只能同时被一个微信号绑定。若需修改绑定微信号,需首先通过已绑定该身份证的微信解除对身份证的绑定。

  4.已绑定的身份证能否解除?

  可以。在【我的信息】界面选择绑定的就诊人,点击“解除绑定”即可。

  当天挂号&预约挂号

  点击【导诊】-【挂号服务】选择所需要挂号的科室、时间和医生,认真查阅挂号须知并同意,核对挂号信息无误后支付挂号费用,支付成功后接收消息推送,点击查看挂号详情。

  注意事项:

  1.当天挂号如何取号?

  根据手机提示信息,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于就诊日预约时段开诊前15分钟至开诊后30分钟,前往自助机取号、支付挂号费。

  2.通过微信挂的号,是否还能通过微信取消挂号?

  预约号在就诊前一天的15:30前在【我的挂号】中取消挂号;当天号暂时无法微信取消,需要打印出挂号单并签字后到窗口进行退号退费。

  3.挂号后未来报道会对患者有影响吗?

  如30天内爽约累计达到3次,则未来90天内不可再预约。

  4.患者挂号有什么限制吗?

  每张就诊卡限挂当天号3个;每个科室限挂当天号1次。

  诊间支付

  点击【诊疗】-【我的账单】-【待支付】,选择需要支付的订单,核对订单金额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支付费用,支付成功后收到消息推送提醒,点击可查看具体内容。点击【诊疗】-【我的账单】-【已支付】,选择需已支付的订单即可查看订单详情。

  注意事项:

  1.医生开完处方后,能否通过手机进行缴费?

  可以。医生开完处方后,您可以点击消息进入支付界面,也可以在【诊疗】-【我的账单】-【待支付】中进行支付;系统会推送一条消息,提醒您有一笔费用待支付,点击也可进行支付。

  2.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没有发票怎么办?

  如果您需要发票,可以到窗口进行补打。

  检验检查

  点击【诊疗】-【检验检查】,选择需要查看的“检验报告”或“检查报告”点击相关报告,即可查看详情。

  我的住院

  点击【诊疗】-【我的住院】即可查看到截止最新日期患者的住院起始日期、目前费用情况等。点击“预交金缴纳”功能,输入或点击需要缴纳的金额,确认无误后即可在线充值住院预交金;点击“每日清单”,选择不同日期,即可查看每日产生费用,点击各项费用可查看各项费用明细;点击“总费用明细”,即可查看截止最新日期总住院费用,点击各项费用可查看具体明细。

  注意事项:

  1.我已住院,如何查看我的住院信息?

  可在【我的信息】中填写个人身份证号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在【我的住院】中查看患者住院信息(如图20所示)。

  2.我已绑定个人信息,为什么看不到自己的住院信息?

  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信息登记不一致引起:请核实个人绑定身份证号与入院登记身份证号是否一致;同时确认是否绑定2名患者,如果显示的患者姓名非住院患者姓名请点击界面右上角“当前就诊人”进行患者姓名切换(如图20所示)。

  3.住院期间,是否可通过手机缴纳住院预交金、查费用清单?

  可以在【诊疗】-【我的住院】中点击“预交金缴纳”中进行预交金的缴纳;在【我的住院】中点击“每日清单”、“费用清单”中进行每日费用和总费用查询。

  4.手机缴纳住院预交金,没有押金单怎么办?

  通过手机缴纳预交金没有押金条,办理出院时,请携带患者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到窗口办理出院即可。

  (财务物价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