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三中心滨海战“疫”进行时 | 全力救治,不辱使命
2020-11-25 09:1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根据天津疫情防控需要,11月20日凌晨4时许,三中心医院党委紧急部署,派出25名医护人员支援泰达医院重症医学科、普通外科。21日晚间,再次派出第二批6名医务人员奔赴泰达医院,支援感染科。21-22日,三中心分院抽调15名医护人员支援滨海新区,协助露天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他们当中有支援过湖北的医疗队队员,有支援过海河医院、第四定点医院和我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专业娴熟、经验丰富,这一次他们再次义无反顾,整装出发,全力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11月20日,接到支援泰达医院的任务后,我院李智伯、郑伟锋、王丹、鹿兴4名医生,向洋、许程飞、陈兴、赵悦、张婷、寇金萍、孙长宁、王黎、周鑫颖、张永识10名护士火速集结,组成了三中心医院援助泰达医院ICU小组,李智伯医生作为组长,向洋作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与来自一中心医院、医大总医院、宝坻医院、武清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团队开展工作。

  下午到达泰达医院后,他们顾不上吃饭就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工作。李智伯主任和一中心医院的李寅主任首先与泰达医院ICU的医生交接班,详细了解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及治疗情况,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考虑到泰达医院的护士已经超负荷工作,需要马上替换他们,晚上十点,向洋护士长和两名高年资护士主动进入该院重症医学科,熟悉病房环境和工作流程。凌晨回来后与大家讲述了病区内的情况和工作状况。

  由于留在ICU内的患者们病情危重且病情复杂,两位主任认真地评估了每位患者的具体病情,并为下一步治疗做出了初步的计划。医生组在二位主任的带领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了解患者们的病史、体征、化验及影像学检查等资料开始,到床旁为患者查体及观察患者们相关指标的变化,为患者制定治疗的计划。从抗生素的使用和停止,镇静药物剂量的加减,再到呼吸机相关参数的设置与改变,每一项件工作都仔细对待,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

  该院ICU病房都是单间,为了及时观察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护士需要不断地进行巡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巡视一圈后,护士们都已经汗流浃背。但他们仍坚持每班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及时完成医嘱与治疗的工作。患者病情危重,液体与泵药也较多,开放气道患者占多数,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但护士们并没有退缩,而是精心、细心、耐心地给患者进行着各种治疗、生活护理等操作。由于ICU患者的特殊性,护士们要定时为患者翻身,劳动强度大,下班后他们的防护服都湿透了,脸上也出现了熟悉的压痕。

  虽然条件艰苦,工作强度大,但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积极救治患者。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医院的期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不辱使命。

  (支援泰达医院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赵悦、心脏科郑伟锋)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