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三中心滨海战“疫”进行时|充满激情的战斗
2020-11-27 14: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1月21日晚上6点,我和王宁医生,护士魏蔚、张馨月、杨春蕾、权丽婧接到了医院紧急集合的命令,支援滨海新区泰达医院。

  接到支援任务时,有的队员正在病房值班,有的队员正在陪伴孩子,有的正在为家人准备晚饭……但疫情就是命令,医护就是战士,所有队员无一例外,带着整齐的装备准时出现在集合地点,这就是三中心人,这就是三中心的力量!医院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晚餐、暖帖、防护用品等,人事处张强副处长、感染疾病科叶青主任为大家送行。带着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嘱托和期望,我们出发了。

  晚上10:30分,我们到达泰达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连夜进行穿脱防护服的培训,考试合格后准备上岗。回到驻地已经是凌晨2点。呼吸着凛冽的冷空气,每个队员都深知自己责任重大。

  转天早上9点我们集合,与先前到达的感染科队员汇合,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实地考察了泰达医院情况,了解患者病情,熟悉工作流程,紧急排班。11点半,我们的补给送到了,医院给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大衣、防护服、保暖衣、手套等,在这么短时间内筹集全这些物品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当日下午,4名护士就投入了工作,穿上防护服后,闷热、呼吸困难的感觉更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难度,但所有队员深知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大家都努力克服困难,全力完成好工作。我们与兄弟医院的队友配合良好,及时发现了医疗护理当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保障了患者的医疗安全。队员们以极大的工作热情、高水平工作能力展现了我们三中心人的良好风貌。

  凌晨2、3点钟的星空格外美丽,我们新的一轮交接班又开始了。完成工作的我们拖着疲惫的步伐行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但队员们心里充满了战斗的激情,新的一天开始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支援泰达医院医疗队队员、呼吸科李琦)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