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白衣为甲担使命,放射有我践初心
2020-12-11 07:4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伴随着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楼的正式投入使用,放射科党支部迅速落实院党委部署,第一时间组建先锋队进驻发热CT室,开始新一轮的坚守任务。

  如果说直面就诊患者的临床医务人员是身在一线的“战士”,那么CT检查的影像技师就是前沿阵地上的“侦察兵”。作为放射科先锋队队员,他们主动请缨,火速集结,面对连续不间断的高强度工作,他们认真负责、尽心竭力。在这支队伍里有今年火线入党的三名预备党员陈飞、冯辉、于富贵同志,也有入党积极分子李诗谣同志,特别是先锋队队长任默涵同志,曾担任过天津市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也是刚刚被评为全国民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具有抗击疫情的丰富经验,确保发热CT检查流程的缜密、安全。

  消杀是检查环节的重中之重,鉴于发热门诊CT检查的特殊性,为避免交叉感染,他们严守感控流程,全力做到一人一检一消杀,对普通发热患者10-15分钟、疑似患者30-60分钟进行终末消杀操作,为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当遇到急救无意识或肢体不便的患者时,他们做好防护并主动帮忙搬抬病患,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虽然身穿隔离衣,但隔不断医患间的感情,隔不断心与心间的温暖。值班期间,他们穿隔离衣,佩戴护目镜和N95口罩……夜班一工作就是12小时,他们工作期间不能喝水、饮食、如厕、睡眠,只有等到换班后才能卸下“铠甲”。


  誓言铿锵,丹心闪耀,放射战士以白衣为甲,用冲上站场的实际行动做了一个合格士兵该做的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放射党支部将继续守在寒天期盼春归,用实干演绎医者使命,以行动践行白衣初心。

  (放射科李博)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