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放射科组织科内小讲课
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2021-02-01 08:3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日常的工作节奏,大家都为这场抗疫全力以赴,我院放射科作为医院新冠疫情防控的“前哨”,胸部CT检查的工作量激增,诊断医师工作繁重,以往的科室讲课在疫情期间暂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趋于常态化,虽然放射科承担的全院诊断任务仍未见缓解,但为了提高科室人员的诊断水平,推进业务进展,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医务人员仍然挤出时间“重启”了疫情之前的每周业务学习和病例讨论活动。

  1月22日早上8:00,诊断组的医师早早来到会诊室,在张翔副主任的带领下,就近期出现的疑难病例进行了相关讨论,科住院医师王迪首先汇报了病例的基本情况,然后大家就影像图像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最终确定诊断意向。在讨论过程中大家不但能相互学习,提高诊断思路,更能开阔诊断思维,提示出更多诊断可能,提高诊断准确率。

  中午1:30,放射科开始了疫情期之后的第一次科室讲课,由吕蓉副主任医师讲解了“关于钆塞酸二钠图像LI-RADS辅助征象解析”,讲者事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调取了大量的影像图片,对相关征象做了详细介绍,讲课时间在30分钟左右。参会医师对相关内容兴趣浓厚,大家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对于相关内容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持续了约40分钟的深入探讨。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相互学习,收获了知识,为今后的进一步提高影像诊断上水平奠定了基础。

  学习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但我们的日常学习也不会放松,放射科诊断医师决定坚持恢复疫情以前的日常学习制度,除了每周二中午的小讲课,还增添了周二、周五的病例讨论环节,大家都希望可以在不断的学习和交流过程中不断成长,努力提高诊疗水平。

  (放射党支部)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