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战疫进行时】“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三中心医院放射青年喊出必胜宣言
2022-01-18 15:0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连日来,天津硬刚奥密克戎的战役如火如荼。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三中心医院放射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带领全科成员迅速集结,随时备战。

  旗帜鼓舞昂扬斗志,堡垒凝聚强大力量。放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当先锋,守一线,冲向前!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

  一句句豪言壮语,直让人热泪盈眶。

  1月12日上午十点半,院内通知急需3名放射科人员支援河东区第二次核酸筛查任务。命令急,任务重,要求队员迅速集结,11点半准时出发。党员高忠嵩,优秀团员沈璐,下夜班还未回家的技术骨干魏理想三人主动请缨,收拾行装,立即启程。当日,他们连续奋战直到深夜两点方才结束任务。

  14日下午五点半,接到院党委通知,15日凌晨全市开展第三次核酸大筛查,需要放射科支援10名医务人员。

  一分钟!报名完成!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放射青年同志迎难而上,疫情面前,无畏艰苦,尽显敢于担当的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

  三千余人的社区,七名青年,一上午就完成了所有的核酸检测任务。

  寒风凛冽,无数次的酒精消毒,早已让双手冻得麻木;长时间的站立,早已腰酸背痛。但他们依然坚守。入户采集咽拭子,他们身着防护服,穿梭于居民楼,没有电梯,爬上爬下,衣服早已湿透好几遍;几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不能喝水不能如厕,即使精疲力竭也毫无怨言,唯有尽快完成任务,才是心中信念!



  15日早晨六点半,河东二筛的队伍出发后不久,就又接到院里通知,放射10人紧急集结支援津南核酸大筛查。

  科住院医师消息发出后不久,人员均已到齐!八点集合,准时出发。他们再次体现了“三中心”速度!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穿上了防护服,它就是我的力量,这份责任由我来担!”

  “为家乡抗疫,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光荣”!

  ……

  他们用忠诚担当密织“防护网”,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控墙”!



  16日上午11点10分,早已在津南医院放射科支援的入党积极分子吴迪突然接到紧急通知,临时抽调参加封控区、管控区的核酸大筛查工作。11点30分集合,立即出发!没有任何迟疑,一声召唤,我必奔赴!

  任务结束之时,已是半夜三点。哪有人不觉得累?哪有人不觉得苦,三九寒冬,半夜的冷直透入骨,防护面屏上都结满了一条条冰柱,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

  “党旗就在前面,这么多可爱的志愿者也在一直工作,群众更是积极配合,一句句感谢了,辛苦了,早已让我感觉温暖倍至。这一刻,我真的为身穿白衣而自豪!这一刻,我为党的精神而震撼!立志入党,为人民服务!”吴迪说。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这是我三中心放射青年喊出的必胜宣言!

  截至目前,放射科已有25名同志外出支援,其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4名,团支部委员及团员7名。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疫情当前,守护津城,义不容辞!

  春欲来,苞待放,万物可期!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放射科支援人员名单:

  (放射党支部)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