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妇科 >> 科室动态
【战疫日记】胜利“会师”定点医院的三中心力量
2022-01-25 09:1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初,奥密克戎突袭津门。1月12日和1月18日,三中心医院先后两批派出共53名医务人员支援定点医院。进驻定点医院病房后,他们一刻不停地守护着患者。这是一支怎样的医护力量?他们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今天我们通过一篇篇战疫日记来了解他们的故事。

  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1月12日 星期三

  在医院连续上了几天的白班,我有点疲惫了,今天早上6点20分左右,我带着些许的睡意,和往常一样下楼准备上班。刚坐上车手机响起,护士长韩艳霞的声音传来,我顿时彻底清醒了。“暂时不用到科里上班了,下午1点集结,出发去定点医院支援。上午8点要先到医院测核酸。”我立刻折回家,简单收拾了行囊,看着还在熟睡的儿子,我没忍心叫醒他,只是亲了亲他的额头就匆匆离开了家,我相信他会理解妈妈的。



  来到医院完成核酸采集后,我又买了一些常用药品,护士长送我到三楼报告厅集合。医院特意为我们每人准备了冲锋衣和生活用品,看着整齐的装备,我的心里暖暖的。

  乘车到定点医院后,我们再次接受培训后进入病区,熟悉医院环境。贯筱琳护士长和感染管理处的葛欣老师尽快梳理出各项工作流程,守护着我们每一位队员的安全。根据安排,我主要负者患者的医嘱治疗和外围物资管理。虽然很繁忙,很琐碎,但我一丝不苟,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为进入“红区”的医护人员提供着更坚实,更便捷的后备力量。相信我们三中心医疗队的每一个人始终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胜利“会师”带来新力量

  1月17日 星期一

  来到定点医院支援已经快一周了,时间真的是转瞬即逝。我们每天都是一如既往的忙碌,夜以继日的工作。有时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我们都顾不上吃饭喝水,但工作日渐顺畅,大家都恪尽职守高效忙碌着。

  今天,我院再次派出23人的医疗队支援定点医院。我们胜利“会师”,他们的到来也为我们这支队伍注入新的血液和新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打赢这场与奥密克戎的战役。

  完成一天的工作已经很晚了,正当我准备休息时,儿子打来了电话,他哭着说“妈妈,我做噩梦了,你什么能回来陪我啊?”听着孩子委屈的哭诉,我哽咽了,“对不起宝贝,为了更多小朋友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妈妈暂时还不能回家。”相信你已经长大了,希望你能理解妈妈,也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妈妈也就能早日回家。

  妇科王楠

  全力迎战,只为家乡

  1月17日 星期一

  从接到通知到定点医院报到,我们仅用了半天的时间。我电话通知家人简单收拾行李便出发了。医院也为我们紧急准备了冲锋衣和生活物品,虽然匆忙但很齐全。作为一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护士,作为一名抗疫“老兵”,我随时做好被抽调的准备。因为有经验,所以不畏惧,因为有责任,所以不犹豫。

  每天从驻地到医院,没有了往日的喧嚣,最拥堵的路段现在也是“一马平川”。车上的短暂时光让我恍惚回到了两年前那个冬天的天津,空荡的街道,期盼的眼神。昔日的记忆,今日的家乡,突如其来的病毒让整个城市放慢了脚步,本不愿再战,奈何病毒再次来犯,但我绝不怕。

  进入“红区”前,我都会熟练地穿好防护服。作为带组的高年资老师,自然要照顾好和我同组的年轻队友,互相审视一下对方是否防护到位,在白色战袍上写上对方的名字,便进入了“战场”。

  在这两天的工作中,日常护理工作之外,进行患者的心理辅导已经成为常态。既要缓解患者紧张的情绪和较大的心理负担,又要给他们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很多孩子感染。由于孩子不能和家长居住于同一病房,家长们不能及时了解孩子的治疗和生活情况,产生了极大的心理负担。我们也帮患者想各种方法,联系儿科的护士们,通过给孩子们送手机、视频手表过去等办法使家长能够及时看到和了解到孩子的治疗和护理情况,极大地舒缓了家长紧张忧虑的心情。

  工作压力的提升,没有使我退缩,我始终坚信,经过科学防治我们一定会很快会战胜疫情。我也将始终坚守岗位,不负性命相托,不负群众所盼,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心脏科周宛盈

       病床座位
 特色诊疗 更多
·宫颈癌筛查及治疗
·妇科肿瘤的治疗
·内窥镜微创技术
·妇科特色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妇科恶性肿瘤盆腔淋巴...
·腹腔镜超声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
·超声介入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