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春节话健康】影像医生提醒您那些需要规避的“坑”
2022-02-06 11:2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春节中国人最期盼的节日,家家户户喜气洋洋,贴春联、买年货,阖家团圆,节假日期间,喜度春节,山珍海味、推杯换盏、大快朵颐,但同时大家一定要注意春节期间的饮食,不然出现“麻烦”,受苦的可是自己。作为一名三中心医院的影像医生,通过总结历年春节盯班的体会,今天就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春节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

  春节急诊班显著特点是白天相对清净,夜班、尤其是晚饭后,由于不当饮食诱发的直接或间接病症就会接踵而至。

  1.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目前外科急腹症中棘手的疾病之一,主要表现为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而大量饮酒、暴饮暴食是急性胰腺炎的重要诱发因素。

  2.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

  3.消化道异物

  此处所说异物指鱼刺、骨刺、枣核等刺激消化道引起腹痛、穿孔、炎症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4.急性肠梗阻

  急性肠梗阻是指肠腔内容物急性通过障碍,是一种常见的急腹症,暴饮暴食是本病重要病因,病情复杂多变,发展迅速,处理不当可造成严重后果。临床症状以腹痛、呕吐、腹胀与停止排便、排气为主要表现。

  5.酒后外伤

  此处酒后外伤常见两种:酒后出行造成的撞伤、摔伤;酒后情绪激动引起的纠纷造成的打击伤。

  6.脑卒中

  此处指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饮酒致出血性脑卒中。

  新春纳余庆,饮食当谨慎。希望所有的朋友们能吃好喝好、快乐健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放射科李博)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