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坚守】这个除夕夜有点不一样
2022-02-07 16: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又至除夕,每年的这个时刻,万家灯火通明,正是人们阖家团聚,家家户户吃着丰盛的年夜饭,等待着12点的钟声,喜迎新春佳节的时候。而今年对于居住在天津这片热土的人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有些人喜获解封,有些人还在隔离,有些人却依然守候在抗疫一线……

  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其实只是普通的工作日,除夕这一天,也是最为平凡和普通的一天。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和大多数家在外地的同事基本上都是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我们都是时刻准备着,只要有疫情防控的需要,医院的一声令下,我们不管身处何地,都会义不容辞地冲上前!

  “今天的夜班就像平常一样”,彼此都有了这样的默契,其实也是互相提醒,心情可以放松些,但工作还要像平常一样不能懈怠。

  除夕之夜,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守岁,却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经历。影像诊断医生叶玉冰已经是连续第二年除夕值夜班,作为党员的他毫无怨言,像往日一样用严谨的工作态度负责着夜间急诊以及发热门诊的影像诊断工作。他的妻子春节期间仍在隔离点值守,他们都在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值夜班的影像技师于东海身肩支援定点医院的后备任务;发热门诊值守的影像技师吕培正像往常一样对每一位患者检查后进行严格的消毒。

  除夕夜间的患者较平时少了许多,但每一个都很“急”,病情很急,患者家属的心情很急。有吃完年夜饭后急性胰腺炎发作的;有输尿管结石引起剧痛的;有老年人突发意识障碍躁动的……我一方面耐心的安抚患者,一方面快速熟练地完成检查,针对不同情况的患者做出个性化的扫描方案,尽最大努力帮助临床诊断,这也是一名影像技师所应该必备的职业素养。

  除夕夜值班又有点不一样,每一年,医院都会精心为除夕值班的职工准备饺子。今年也不例外,和一同值班的同事分享热气腾腾“年夜饭”,互相拜年。前来做检查的患者和家属会道一声“过年好”“辛苦啦”,使这个除夕夜增添了几分温暖。

  这个除夕夜有点不一样,前方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后方我和我的同事们默默的守候,守大家护小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放射科李诗瑶)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