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室影像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整形美容科 >> 健康教育
别让鱼尾纹影响你的笑容
2022-08-18 16:3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鱼尾纹形成原因

  鱼尾纹的形成是由于面部弹力纤维逐渐老化,眼部皮肤水分和皮下脂肪逐步减少,失去弹力的眼周皮肤受到面部其他肌肉的相互作用牵拉导致的。

  1.内分泌失调

    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眼角皱纹增多。

  2.弹性纤维退变

  从医学角度来说,这种皱纹乃第三方弹力纤维逐渐老化,且受到皮下肌肉的牵拉而形成的。除了皮肤自然老化外,主要影响因素还有:日晒史、皮肤厚度、皮下脂肪量、吸烟史以及在微笑或斜视时外侧眼轮匝肌的收缩量。

  3.胶原蛋白断裂

  皱纹、鱼尾纹、眼纹、小细纹都是氧化纹。当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因上述的各种原因被氧化、就像弹簧一样断裂,胶原蛋白断裂后,对表皮的支撑作用就消失,因此造成表皮会不均一地塌陷,所以说鱼尾纹只是氧化纹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

  4.气候与个人因素

  鱼尾纹的形成还与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导致眼周皱纹增加有关。由于眼轮匝肌长期收缩引起的动力性皱纹,鱼尾纹呈放射状。

  怎么祛除鱼尾纹?

  除了常规的日常保养外较有效的当属注射除皱。

  1.面无表情有皱纹,打玻尿酸

  对付静态皱纹是玻尿酸的强项,如常见的鱼尾纹、鼻唇纹、嘴角纹、法令纹都能通过打玻尿酸来改善。

  2.挤眉弄眼才有的皱纹,注射肉毒素除皱

  肉毒素除皱擅长去除动态皱纹,如皱眉纹、鱼尾纹、抬头纹等等。玻尿酸与注射除皱这两种针剂去除的皱纹类型并不相同,但可以联合使用。

  3.联合使用,除皱效果更持久

  玻尿酸和注射除皱可以联合使用,最好有间隔期,先注射除皱舒展动力性皱纹,之后最好间隔10-12天再注射玻尿酸,去除静态皱纹。尽管两种试剂是注射到面部同一个部位,但两者的注射层次是不一样的。注射除皱需要注射至肌肉层,而玻尿酸通常注射至真皮层。将肉毒素和玻尿酸联合起来使用,除皱效果会更持久。

  (美容整形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美容外科
·整复再造
·伤口处理
·瘢痕防治
·激光美容
·注射微整形
 技术前沿 更多
·多种移植技术相结合修复鼻翼、...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