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一切为了患者,三中心放射科医务人员轻伤不下“火线”
2023-01-03 15:1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白衣战士们更是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拼尽全力守护人民健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三中心放射科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执行“二十条”和“新十条”,结合医院实际,不断优化调整医疗服务策略,“轻伤不下火线”,白衣执甲,负重前行!

  “我还能坚持”是最感人的话语,“你好好休息,我来上!”是最温情的守候,“轻伤不下火线”是我们恪守的信念。

  坚守岗位的技术组人员几乎顾不上吃饭、如厕,最大程度地把所有时间用于患者的检查工作。急诊和发热门诊夜班,一上就是12小时。此次前来就诊多为高龄、孱弱、身体基础较差的患者,需要检查技师前去协助抬搭,大声准确地传达检查信息,来回穿梭检查间与操作间。一夜下来,发热门诊CT与急诊CT甚至能达到百余人次检查,医务人员的工作可谓是通宵达旦。

  “为了保证群众正常就医,我们咬牙也得上!”这是作为医者的精神!虽然医务人员也在承受病毒的折磨,但依旧保持顽强的斗志与不屈的精神,全心全力地投身工作。

  “既然我已到岗,就要完成工作!减少换岗可降低感染风险,患者能够及时得到诊断、立即开展救治工作才是第一位的!”很多诊断医生也都是在带病坚持,靠着止痛药和一杯杯的热水坚守岗位,绝不掉链子!急诊和发热门诊影像报告必须及时出具,临床影像诊断、会诊电话应接不暇,实在撑不住了就在工作间隙在工作台上趴一会儿,然后继续战斗!虽然医院不鼓励带病工作,但大家都明白人员紧缺,这都是万不得已。大家都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在三年疫情的磨砺下,早已锻造了轻伤不下火线的责任感,此时此刻患者更需要我们!



  “有一位患者考虑不明原因上消化道出血,需行急诊介入手术,请您立即到院!”凌晨1:30,医院总值班的电话突然想起。放射科微创介入团队在所有成员几乎全部感染的状态下,党员身先示范,在刺骨的寒风中,以最快速度集结。



  “身上的病痛根本不算什么,只要站在手术台上,我一定全身心投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让患者转危为安!”手术结束,汗水早已浸湿了铅衣、手术衣,但他们的心中却无比欣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三中心放射科全体医务人员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在症状好转后及时返岗,一定能用坚守和信念为患者送去安心与健康!在患者救治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团结、顽强的三中心力量!

  (放射党支部)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