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营养是良药,陪护出疗效
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调研座谈 开展关爱医务人员公益活动
2023-02-17 10:2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3年2月15日上午,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关爱医务人员公益活动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活动中基金会向院方捐赠N95口罩10000只。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于平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焦煜、基金会财务部长阎庄、基金会活动宣传员徐继峰等一行4人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李翔、副院长马晓龙、副院长王海云、副院长孙志明、护理部主任田丽等一起出席本次活动,双方就未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红十字基金会一行在护理部田丽主任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第三中心医院无陪护病房,现场观摩移动护理、护理管理等信息化操作系统,在亲身体验后,于平水指出医院将陪护工作实现信息化,运用信息化实现陪护需求个性化,把个性化需求延长化,实现了“‘无陪护’生命关爱全程陪护”,在产业数字化时代里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我院无陪护、移动护理信息化建设在行业中发挥的引领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在营养科齐玉梅主任陪同下到静脉营养配置、营养代谢室、食品分析室、营养门诊、肠外营养配制室、医疗膳食配制室等多个功能区参观,于平水与病区的医护人员、营养科医生及技术人员等交流工作情况。

  参观调研结束后,孙志明副院长主持了此次座谈,他首先对基金会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由衷的感谢基金会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与支持。疫情期间,第三中心医院作为战区中心医院,建立片区内上下转诊机制,依托重症医学和护理质控中心,分层级做好片区内重症患者的诊治、转诊、会诊和技术指导等工作。作为天津市东部医学中心,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重症、肝胆、检验、护理、营养等重点学科为引领,着力打造学科强、质量高、管理精、医患亲、环境美的人民满意好医院,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以东丽二期工程建设为契机,打造医学高峰,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更好地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于平水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交流学习,在天津所有医院的简介里第一次有“公益性”一词的出现,这一亲切词汇的弹出让我们瞬间感到虽未谋面却已经成为一家人。无论在人才培养还是学科建设,无论在党建引领还是在服务百姓上,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始终走在“全方位打造人民满意的好医院”的道路上,是“十项行动”的先行先试和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医院领导们眼光的前膽性和领导力的长远性,未来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愿在能力范围内,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为医院发展助力添彩,也希望依托医院的技术和人才更好推进“三救三献”“五助一送”“红十字青少年”等方面工作。

  李翔书记总结未来医院与基金会的合作节点丰富、时间持续、方式多样,努力实现双方共赢。









  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相较于其他类型的社会组织,基金会有资金和资源方面的优势。把这些资源整合到行业里来,促进行业发展,进而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这是基金会应该贡献的力量。基金会希望医务人员防护服的背影精神常存在;希望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精神永在;希望疫情不再来。基金会愿意并将努力与医院一起携手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四高”之城,留住人才创造价值、振兴产业富裕经济,“共享美好生活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