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学雷锋 办实事】传承雷锋精神,贡献三中心力量
2023-03-06 14:4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让我来帮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门诊大厅,志愿者们精神饱满,一位老奶奶搀扶着老爷爷走进门诊大厅,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老奶奶,您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老头子食管反流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怎么去看病?儿子出差不在身边,我是陪老头子来看病的。”“老人家,您别担心,让我来帮您,爷爷要看消化内科,我们先到自助机上挂号缴费,然后我再带您去一楼消化内科门诊看医生就可以了”……五千左右门诊量的门诊楼内,人来人往,却是井然有序,放眼望去,可以看见一群戴着红色绶带,穿着红色马夹的志愿者们,为患者引导就诊、维持秩序、答疑解惑,做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大大提高了就诊的效率。

  医院后停车场与前院门诊距离较远,为解决行动不便的就诊患者进院就诊“最后一百米”的问题,3月3日,医院在后停车场入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启动电动接驳车为有需求患者提供就诊接送志愿服务。医院划出专区设置接驳点和停车点,由有驾驶证的应急队员志愿者担任司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既定路线运行。接驳车替代了患者的电动自行车、代步车,既方便了患者,又保障了医院消防安全和院内交通安全,实现了双赢。运行当日,已接驳患者30余人,受到患者和家属的广泛好评。



  同时,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科学爱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义诊活动,耳鼻咽喉科的医生和护士们在现场积极为患者和家属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提高大众的爱耳护耳意识,呼吁大家采取行动,早期发现和预防听力损失,降低聋病发生率,为地方百姓送上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医院日常诊疗行为,让雷锋精神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院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